美是可以创造的,生活中“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也不例外。
小时候,我认为外在的美是真正的美。在那时疯狂地崇拜一些歌手,他们头发竖着,穿着也很有个性。他们生下来就这样吗?不是的。他们之所以那样,是因为他们的头发是有人精心打理的,穿着也是有人精心设计的。我也很想像歌手一样有性格。我用吹风机把自己的头发吹起来,再洒点啫喱水,让自己的头发凝固。每次穿衣服时都要在镜子前面左顾右盼,看怎样穿着才帅。
上学后,我认识了另一种美—学识的美。著名画家齐白石的画卓尔不群,寥寥几笔,就把龙虾勾勒得栩栩如生;鲁迅是一代文豪,他用100多个笔名写文章,用笔与冥暗的社会和反动分子进行顽强的斗争,写出了很多不朽的名著;数学家华罗庚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数学,献给了国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些美是他们天生就有的吗?不是的。他们用不懈的努力,日积月累,造就了自己的辉煌。他们的美是他们自己创造出来的。
后来,我发现了真正的美—心灵的美。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一座教学楼一下就倒塌了。在废墟下年仅8岁的映秀镇小学二(1)班班长林浩慢慢地爬出了废墟,看到外面满目疮痍。这时,他听到有同学的求救声,毫不犹豫地返向废墟,找到了那两个同学。他先把一个同学背在背上,吃力地向外爬,把那个同学背到校长那儿后,又返回废墟,把另一个同学又背到校长那儿,他才放心。面对危险,他想到的不是自己逃命,而是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这种心灵的美是天生就有的吗?不是的。如果一个人生下来,不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他长大后心灵不可能是美丽的;反过来,如果他在不断学习,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的环境中成长,他的心灵就会是美丽的。林浩小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这种最高层次的美。只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去做伤天害理的事,不做违背自己良知的事,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我相信,再丑陋的人,也会拥有美丽的心灵。
美是可以创造的,如果每个人都去创造美丽,世界将会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