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创造·未来第1000字
为什么服装设计师总要千方百计地设计一套又一套的时装?为什么我们的祖国在前进的号角中总夹杂着这样一句话——提倡科技创新?为什么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不延用20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筑的风格?一切的一切,只因为时代在变化,人的思想也在变化。时装要迎合时代潮流,前进必须科技创新,建筑不能因循守旧。跳出圆圈的枷锁,创造新颖的风格,这是一个充满智慧的选择。
今天接过试卷,我不由地在心中赞叹——这是语文考试的一大革新!没有了平日里框架式的出题方式,取而代之的是更能体现水平的试题结构。我不敢说规范化的试题有何弊端,但我可以说,创新需要勇气,它不仅是在选拔人才,更是在引领中国文学走向风格化,这是一个成功的前奏!
我们在适应别人的创新,而为何不尝试着跳出枷锁呢?
当你看到身边的交通警示牌上写着“小心慢行”,而美国的交通警示牌上却写着“如果想让你的车子游泳,请照直开”的时候,你是否感受到了风格的魅力。“小心慢行”一句极其规范化的话,或许只会让人不屑一顾;而创新的产物却不这样,它在给人幽默感的同时,深深地映在了每一位驾驶员的心中。一成不变的事物,有时并不能达到理想的目的,而带上风格的创新,哪怕只有一点点,也许会让人拥有喜出望外的收获。这就是新生事物旺盛生命力的写照。
也许你要说,被圆圈套住的事物有章可循,它更稳定;可是别忘了,跳出枷锁,创造风格,永远领先于被规范化的条条框框,因为它被注入了一种鲜活的思想——创新。贝多芬说过,一个卓越的人的一大优点,就是在陈旧与新颖之间果敢地选择了新颖。
面对同样一颗石头,许多雕塑家都说它是一个不属于艺术的顽石,可是罗丹以他特有的眼光慧识这颗石头,并把它雕成著名的大卫像。有的雕塑家认为:这颗石头上的纹路与艺术相悖离。可是为何罗丹不这么认为呢?因为他走了一条不常规的路。他用自己的技艺,避开石头固有的纹路,创造了雕塑界的一大“奇观”。
是什么东西能使事物出类拔萃,是什么东西能使人们敢于走出枷锁,实现完美?是创新,是一种与众不同的风格,是它们在向“规范”挑战,是它们为敢于创新的人蓄积了胜利的呐喊。
规范化的城市、街道,规范化的工作、学习,规范化的生活、娱乐,是否已经让你厌倦?没关系,只要你带上在规范的圈子里所学的知识,用勇气武装自己,带上一颗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心,坚定地跳出这一束缚思维的条框,你就会看到创新在向你招手,它会带领你走向生活的另一个极致!
自信一点,跳出枷锁,创造风格吧!看吧,前方的鲜花在为你歌唱,因为你是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