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的“我”(第一篇)
人民币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一些不法分子趁机钻空子,印假钞流通于市场,谋取私利,让人唾弃。但是,学会鉴别人民币真假的方法,还是很有必要的。今天我们来学几招。
第一招:摩擦法
把人民币往墙上摩擦。真币会在墙上留下红色的印子,而纸币本身并无任何损伤,仍旧“完好无损”。如果是假币的话,纸面会有磨损,或是颜色上的磨损,或是纸质磨损。所以,摩擦法还是比较方便的一种方法。建议大家使用。
第二招:水洗法
把人民币泡在水中。然后晾干。真币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仍旧和泡之前一模一样。但是假币会掉色或者是缩水,变化显著。虽然水洗法比较能成功地辨别真伪。但是不方便操作,不建议大家使用。
第三招:抖动法
人民币是用特制纸张制作的专用货币。具有韧性等特质。如果用手在空中抖动,或是用力拉伸的话,会发出清脆的响声。但是假币则响声沉闷,容易被撕破。所以抖动法也比较方便使用。但是有个局限:这种方法比较适用于新币,流通时间久的纸币不适合用这种方法。
当然,还有很多种鉴别人民币真假的方法,有心的你一定要去生活中多多学习和积累,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舒适,更开心!
真假的“我”(第二篇)
“报告,前方有敌军侵袭,启动一级战备!”
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当真病毒前来攻击时,他们第一时间认出了病毒的伪装,打了一个漂亮的防御战!可怜的病毒,至死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惨遭失败!
真假的“我”(第三篇)
观察安全线
在纸币正面右侧,有一条闪光的安全线。可以利用安全线来辨别纸币真伪。垂直方向看安全线,它呈粉红色;从一定角度看安全线,它是黄绿色的;透光观察安全线,里面有一连串“100”字样。方便观察。这也是普通老百姓比较常用的一种方法。
观察变光数字
在纸币正面,有一个大大的数字“100”,从不同角度观察这个“100”,它会变换颜色。垂直观察它,它是金黄色的;从侧面观察它,它是绿色的;上下翻动观察它,它便会有一条亮光闪耀。这也是比较方便的一种识别方法。
观察人像水印
在纸币左边空白处,是水印区。透过光线,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毛主席的头像,呈透明状。另外,还可以看到一个透明的“100”字样。看水印法是市面上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是目前也有一些纸币能制作出假水印,所以,建议这种方法能跟其他方法合作使用。
其实,还可以观察纸币的雕刻凹槽、胶印对印图案等更多的细节,有心的你一定会有更多发现。
真假的“我”(第四篇)
当今时代如果可以定制克隆人了,我会感到万分欣喜。
平时的我,在爸妈的眼中有许多坏习惯,但我只要买个克隆模仿我,但不学习我的坏习惯,有了这个全是优点的克隆人,爸妈一定会高兴到合不拢嘴。
于是,我拥有了个克隆人,并悄悄地带她回了家。
在她的程序启动之后,我叮嘱好了要求让她完成我指定的任务,然后就出去玩了。
就这样,克隆人当了一天的“我”。
但当我看到熟悉的一幕时,心里差点崩溃了。老妈推开了门,对“我”说:“人要坐直,不要抠指甲……”克隆人此时正在做作业,听见老妈的话便“嗯”了一声,立马“坐如钟”的样子。老妈愣了一下,明显很吃惊,因为平时老妈说了这句话时,我总是很不服气,和她吵架。老妈脸上写满了欣慰,她拍拍“我”的头,说:“这样乖,长大了。”我看了之后,愣了好久。
凭什么?这是我的老妈,关你何事?我就差点冲上去揍克隆人一顿。克隆人发现了我,微笑道:“第一次感到亲情是怎么样的呢?我很乐意继续为你服务,就算你想换回来,那也是不可能的呢。”我差点气晕过去,爸妈经常教育我不许说脏话,可我现在好想骂克隆人一顿。
我跑去对老妈说:“我才是真人,那是克隆人,她不是你的女儿。”老妈听见了这句话,眼里的光暗淡了:“怪不得今天你这么乖,原来……”我差点哭出来了,克隆人更好是吗?她可以做到你们想做的所有事!这时,老妈又说到:“但对我来说,你是独一无二的,我最爱你,虽然有些缺点。”听了这句话,我又笑起来了。
这时,身边的克隆人突然消失了,我永远是真的,而“我”只可以当我背后的影子而已。
真假的“我”(第五篇)
在网络上,人与人之间可以戴着面具相处,而许多不法分子因此捡了一个又一个漏。
那天,我正坐在公交车上,突然“叮咚”一声打破了安静的车厢,我手机拿起来一看,有人请求添加我为好友,并且带了一句话:你女朋友被车撞了,请速打x元钱至xx帐号交医药费。顿时我脑子里冒出两个大字:骗子!我没有理他,过了一会儿他又发来一条消息,还是那句话,我心想:这骗子还真有耐心。便把他拉黑了。
网络上的真假难辨,那些头像看起来十分幼稚的反而是打广告的。有些人盗了号,再利用你对同学朋友的信任来骗钱、推销、打广告……
现在p图软件也很强大,一些强大到能p出海边风景,带你玩一次“假渡假”,一些微商把产品p的很完美,诱惑你上钩,而买过来后和图片一对比就是天差地别。这是典型的手法——卖家秀。
网络发达,借助各种手段让你眼前的世界焕然一新。不过,真假就说不定了,因为在网络上几乎每个人都戴着一个“面具”。
真假的“我”(第六篇)
“妈妈!别打我!求……求……求求你了………”小区里,一个妹妹撕心裂肺的恳求,令我不得不怀疑:那个女孩儿,真的是她母亲生的吗?
寒冷的早晨,我在房间里做着作业,突然,“咚隆”一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很显然,那是一块石头,还是一块大石头,我心里琢磨着一定又是小区里的那几个调皮男孩在疯玩。几十秒后,传来了一个小女孩的哭声。我跑到阳台上准备一探究竟。楼下的一幕让我倒吸一口冷气:一个女人,一个手里拿着石头的女人,正追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小女孩,那小女孩不断地哭喊着:“妈妈,别打我,别打我……,我保证以后不再惹你生气了……”妈妈不但没有停下脚步,还一边追,一边朝小女孩扔石头。她一副恼羞成怒的样子,似乎头发都要竖起来了。再看看那小女孩,穿着睡衣,大概五六岁,一直拼命地闪躲,眼睛都哭肿了。看到这场景,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小女孩的一声声“妈妈”让我心里好生纳闷:“妈妈怎么会打自己的女儿呢?”我从没见过有妈妈这样对待女儿的情况。我好同情这个小女孩,多想冲下去结束她的噩梦。可最终,那位凶狠的妈妈让我望而止步!哎,真是个没用的东西!我眼睁睁地看着小女孩被石头砸,隔着玻璃,我似乎都感觉到了疼!
妈妈手里的石头终于砸完了,可她还不解气,居然连拖带拽地把她扯到了小区电瓶车专用停放屋,锁上了门,头也不回地走了。小女孩使出了浑身解数想要出来,无奈铁门紧锁,怎么晃都无济于事。她似乎绝望了,摊坐在地上。我终于按耐不住,冲出了家门,朝门卫室狂奔而去,因为那里的门卫爷爷有车库钥匙。
小女孩被我和门卫爷爷救了出来,她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或许是因为寒冷,也或许是因为害怕,她不停地颤抖着,真是太让人心疼了!我决定要和她妈妈亲自谈谈。于是我跟着颤颤巍巍的小女孩到了她家门口。见到了坐在沙发上的母亲,我内心很是惶恐,但我实在不愿见到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在小女孩身上,只好勇敢地开口:“阿姨,妹妹这么小,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用这种方式教育她呢?小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情感,所以偶尔不听话是可以理解的,对吧,我妈妈经常告诉我要换位思考,你也可以试着站在妹妹的角度替她想想,想想她的感受……”还没等我把话说完,阿姨“嘭”地一声关上了门,我真的是欲哭无泪!
回到家,我又听到了小女孩妈妈的骂语,这简直让我难以置信:你到底是亲妈还是后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