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品味独特,是时尚的弄潮儿;我,火拼装备,是驰骋网游的顶尖高手;我,幽默风趣,是妙语连珠的搞笑宝贝。但是,我的时尚在学校里却不被允许;我的装备在课堂上却无用武之地;我的幽默却受到老师们的重重打击。“成绩这么好的学生怎么这么捣蛋”,“纪律这么差的学生成绩怎么能这么好”是经常挂在老师们嘴上的两句话。我确实让太多老师挠头。而自命不凡的我在学校不把一切放在眼里,老师的教导在我看来简直比唐僧的紧箍咒还絮叨,还惹人烦心。
尤其是现在的班主任,动辄便和家长电话联系,只是我的父母属于“棍棒教育至上”那类,稍有不高兴,对彼此都大打出手,更何况是对我呢。所以我还是有一点怕她把我的罪状一一报告。
谁知道这两天我连续几次被她抓了个现行,先是上课无聊,在前面同学衣服上画了张漫画——主人公是她;接着跑操的时候偷溜去小卖部饱餐了一顿;还给女同学写了封热情洋溢、情真意切的书信。所以这几天我没少被她上思想政治课,心理健康课,被洗脑不说,还被威胁说会把我的恶行如实告诉家长。我还不知道她,不就想让我吃顿“竹笋炒肉”,再安分守己几天。可是谁知这次她,竟莫名其妙的家访“告状”,说我最近表现很好,作文不仅字写的认真俊美,而且文采飞扬,感情真挚;说我画画有天赋,建议我爸让我考美术特长生;说孩子大了,自尊心强,劝我爸爸以说服教育为主,不要总是武力解决一切问题;还说初四压力大,注意身体,加强营养,不能不吃早饭。我百思不得其解,最终不得不暗笑她的愚蠢,妄想用这种小恩小惠来收买我,并随时准备着和她巅峰对决。
阳光明媚,清风徐徐,为中考体育的我们在操场上挥汗如雨,四个班的男生又站在了1000米的起点,准备一决高下。与其说是一决高下,不如说是她想让我们跟上别班的兄弟,因为我们班的水平是公认的倒数第一。一如既往,她又在苦口婆心的,兴高采烈的鼓动我们说,“我们班已经很有进步了,这次咱争取一半满分,零掉队的佳绩。”我早已认定了我们班不可能达到她的要求,一次次的练习只不过是增加我们的负担,也让别班笑话。她凭什么就认为我们能达到要求?再看她那兴奋的样子,就像一团燃烧正旺的小火苗,劈啪作响,火光四射,似乎我们不是站在起点,而是已经全部满分地冲过了终点。
我忍无可忍,一句“你做白日梦啊”脱口而出。这字正腔圆的六个字如同六枚钢珠,哐哐哐的被狠狠地掷在了硕大的薄铁盘里,落下,弹起,弹起又落下,哗啦,哗啦的划出无数个圆晕,刺耳无比。霎时,50多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像是深夜幻化地霓虹,让我充满猜忌,是在赞叹,惊奇,还是质责?我突然觉得我可能有一点点过分,我想现在的她就是那被浇灭了的火把吧,黯淡无光,惨不忍睹,我想她会雷霆大怒,把我一点一点的撕碎在众人面前。我有点不安,有点害怕,有点后悔。但覆水难收,我只好回避各种各样的目光,寻找传说中的地缝,钻进去以求安身遮羞避难之所。
“那你还不快点让我美梦成真,预备——跑。”
这声音,似乎没有经历过半点风雨,干脆利落,欢快又活力四射。是我多想了,还是她怎么了,她怎么没有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带着所有疑惑的我像是有了神十的力量和速度,要快点达到她的面前,去看看她是否还是那样的欢快,去让她的美梦成真。我的速度超乎我的想象,带领着我的兄弟们去让她的美梦成真。
她欢呼雀跃着,像个孩子大叫“我的美梦成真了”。那一刻,我心里比中考满分都满足。
别班的兄弟拍拍我的肩膀,羡慕的说:“行啊,茄子,你征服了你班主任。”我哑然,其实是她征服了我,用一颗博大的心包容了我的种种莽撞和糊涂,用她的智慧和豁达征服了我。于是我暗下决心,我要让她美梦成真。
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充满感恩、佩服,而缺少了敌对情绪的时光不仅快而且乐。老师,纵然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的感情,纵然有百口千舌也难以表达我对你的感激,我会记住你的梦想,让我越来越好,让你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