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
你好!
当你收到我寄给你的这封信时,你一定会感到很奇怪吧!
首先,请容许我为你自我介绍。我叫蔡琳,女生,今年十一岁。我是江西省赣州市人,在赣州市西津路小学读五年级。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是我愿意将一颗真诚、友谊的心献给你——远方的朋友。
朋友,你知道“赣”字怎么写吗?它是章和贡合起来的一个字。我的家在章江、贡江二江合一的赣江发源地,它就是美丽而又富饶的南方古城——赣州。八境台就是赣州古城的标志,它坐落在城北龟角尾的古城墙上。无论是城内还是城外,葱葱郁郁的各种树木,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
赣州也是红色古都,处处都流露出赣州的红色情怀。蒋经国旧居,瑞金红井,兴国将军园,于都红军长征第一渡,石城李腊石等等,这些都是红军老爷爷给我们留下的红色之魂。
源远流长的古城文化、特色鲜明的红色文化、自成体系的客家文化、崇尚自然的生态文化,为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一点一点展露出赣州的美丽。
哦!对了,我们这里的特产,想必你也应听说过,那就是赣南脐橙。秋天我们这儿满山坡的脐橙,在绿叶衬托下的果实黄澄澄的,成了脐橙的海洋。假如你和家人来我们赣州旅游,我一定会用最大最甜的脐橙来招待你们。
好了,我介绍完了。远方的朋友,如果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就请你给我回信吧,让我们通过信件来互相了解、互相鼓励,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祝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