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劳动中成长 第800字
哈,今天是星期六,是个快乐而充实的日子。
阳光洒满大地,温暖的阳光把光和热送给每一个人。在这一个阳光灿烂的一天,我们这一小组是值日小组。一放学,我们边拿起扫把和拖把,就开始了我们的劳动旅程。
我先拿一个扫把,从后往前扫了起来。“啦啦啦……”我一边唱一边扫着地。每一个缝隙我都不放过,扫啊,扫啊,不一会儿,第三大排就被我扫得干干净净。该排桌子了!说干就干,我先从第一张桌子开始。我眯着一只眼睛,像一个正要射击的人,仔仔细细的看着。对着地上的一条线,排着桌子,就算差一点点,我也要小心翼翼的轻轻拉过来。
就这样,我们小组以高速度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我想着:明天,同学们坐着我们打扫干净的教室上课,休息,游戏……
我想起了在小时候,爷爷家中有一片田。田里长着茄子和青椒。夏天,茄子长的紫茵茵的,圆溜溜的,叶子也青翠欲滴。一棵棵青椒长得十分茂盛,叶子也是格外茂盛。这些都是十二星瓢虫的山珍海味。它们把叶子咬得七零八落,千疮百孔。爷爷为了茄子和青椒干净一点,就不想打药水,我脑袋一转,一个“妙计”就诞生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向菜田。一看见一个十二星瓢虫趴在叶面上,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一举拿下。“瞧,这儿有一个!”爷爷提醒了我一声。“哦!”“这几只坏瓢虫竟见我不注意就偷偷的爬到叶子的反面!不让我抓到!哼!你们等着瞧,我来了。”说着,我一手拿一只,就把它们打入十八层地狱,让它们永世不得超生!不久,地上瓢虫的‘尸体’到处都是。
过了一天之后,似乎瓢虫都变得更加聪明了。当我一来,有的瓢虫就飞了起来;有的躲得严严实实的,藏在最嫩的叶子里,不过,瓢虫始终不是人类的对手,没过多少时候,它们就“横尸遍地”了。
从此以后,我家的茄子叶上就再也没有虫子了他们消失的无影无踪。茄子长得与圆溜溜的,叶子也是青翠欲滴。我看着茄子,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劳动是快乐的源泉,为别人服务,自己也是快乐的。让我们把快乐在手中传递。
我在劳动中快乐,在劳动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