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劳动中成长 4【中考满分作文】
我独自一人坐在树荫下,流着汗,大口喝着水,看着田里正在摘花生的父母爷爷奶奶。我真是后悔来这里,可我既然答应要来帮助爷爷奶奶摘花生,我只好来了。烈日烤着大地,把金黄的沙地烤的炙热。他们弯下腰来摘花生,汗水从额头流到鼻尖落入地中,我十分惭愧坐在这片阴凉地里,于是我也加入到摘花生的队伍中去。
太阳实在是大,我只管拿起茎就拔,拔起的那一株上没有几颗花生,我也懒得在去土里挖。奶奶看了,过来把土里的花生一颗一颗拣出来,生怕留下一颗花生,就连小的也不放过。“花生不是那样拔的。”她用和蔼的语气说,“来,看我是怎么弄的。”只见奶奶的双手包住茎最下面的部分,合紧后用力一拔,拿出一株完整的花生苗,再把根上面的土甩干净,根下好几颗硕大而洁净的花生露了出来。我也学这奶奶的样子试着拔花生,也拔出一株完整的花生苗。渐渐我也熟练起来,开始投入到工作中。不一会,汗水就浸透了我的衣服。太阳实在是大,天气实在是热,口实在是干,腰实在是酸。我也想继续把花生摘完,可看到还有一大片花生还没有摘,我想真的太累了,还是回去吧。我再次到那片阴凉地,准备休息一下就回去的,可想到父母爷爷奶奶他们还没有休息过一次,难道他们的口就不干腰难道就不酸吗?小休息一会后我继续投身于工作。
太阳渐渐落下,装花生的袋子渐渐鼓起来,花生终于摘完了。看着这些果实也有我的劳动参与其中,我身上的酸痛感也没有了,只有满满的全是自豪。
半天的劳作,我体验到了农民的幸苦,在劳动中学会了坚毅,在劳动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