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村庄里,人们正在忙绿的准备东西,迎接归来的战士。忽然,众将士高呼:“迎接你,木兰大将!”村民们更高兴了。花木兰下马询问自己父亲在何处。经村民提醒,来到自己院子,看到了白发苍苍的父亲,木兰眼中的泪水不知觉得滴了下来……照顾好父亲后,皇上儿子七皇子找到了花木兰。他是第一个知道花木兰是女儿身的人。枫叶缓缓飘落下来,七皇子与花木兰在枫叶中散步,一起回忆过去的往事……”
这是电影花木兰最后的结尾,我依然在脑海中回忆那些片段。我虽然与电影中的七皇子与花木兰“告别”,但是那些惊心动魄的场景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
“战场上,看着兄弟们一个个在自己眼前死去,连同乡小虎也在自己眼前被折磨而死,花木兰悲痛欲绝……”这只是电影中一个片段的场景。试问,现在的世界难道没有战争了吗?不!战争依然在世界纷飞。以前美国在伊拉克打战,打了十几年,现在又在利比亚打战、反派。战死的是战士们的生命,牺牲的是渴望和平的人们。战争因什么而起?因人类的贪婪。贪婪金钱,贪婪土地,贪婪占地……可以说前有伊拉克,后有利比亚,战争可以说无处不在。
“年老的父亲刷洗着铠甲与宝剑,年轻的花木兰看着年老的父亲还要去当兵。所以花木兰偷偷替父从军,加入了军队……”这是电影的开头。是啊!已经年老的老人,因为战争,还要从军,去战场上战斗。战争,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这些人有罪吗?为什么要发起战争?
战争,是无情的,战争是无意的,战争是冷血的。人类,请不要再发动战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