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观后感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初中的时候《木兰辞》念的很熟,花木兰是我心中的英雄,代父从军,成全了自己的孝道,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很是惊叹。最近,赵薇的《花木兰》上映,蹭蹭跑去电影院,一睹为快。
不得不说,真人版的木兰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迪斯尼动画《花木兰》,你入在开始那个牵马离家,打架,偶遇,手法上有些相似。另外,由于我看的是删节版,整个的情节有些突兀,两个小时,太快了。哎,这部片子,如果去掉星星一个元素,或许会好一点,不知道编剧的意图是什么?这样的情节安排在这,相比起动画片和所谓的偶像剧,这部史诗般的电影表现力不够,不伦不类。陈坤与赵薇之间,是友情也是爱情。
最令我感动的情节莫过于陈坤为了留下大家的性命将自己交出去。这一点处理的很好,陈坤的演技更是没得说,那样沉重却淡定的眼神,用匕首放在自己的脖子上,时光的锻炼,陈坤的眼神中有了沧海桑田。曾经的纨绔子弟金燕西在时光里,蜕变。在他的心里,装下了家国天下,装下了黎民苍生。
讨厌这样的结局,我不知道在花木兰的心中,文泰死去会更伤心还是就这样咫尺天涯更伤心。在我看来,文泰那一句“忘了我吧”实在是太伤人心,在前一段文泰联合小虎欺骗木兰的过程中,木兰借酒浇愁,却也振作了起来,并不是遗忘,只是放在某个角落,好好的珍惜。最后的最后,灰蓝的天空里,枯黄的树枝占据了三分之一的镜头,木兰呆呆地站在原地,文泰就那样走掉了。这样的结局,为了国家的利益,实在让我惆怅的很。抑或是前面的铺垫不够浑厚,让我看的意犹未尽,真希望早点看到完整版的。
看电影是一次情绪的累积,画面带着音效让我们走进电影里的世界,和电影的情绪交融,洗涤心灵,我总是喜欢那些能让我思考的电影,希望以后有更多更好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