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就要到来了。
这天早上,老师带我们去操场练习。“来、来、来,抓紧时间练习,只剩十天就要比赛了!”我心想:虽然我跑步已经很快了,但我还是要努力练习。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每天坚持练习。
转眼间,比赛时间到了。操场上热闹非凡,我的心也跟着紧张起来,我不紧不慢地走到了跑道上做好准备。裁判吹响口哨,一声令下,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并听见了耳旁“唰唰唰”的风声,同学们惊天动地的加油声,这让我更加信心十足。此刻的我已经遥遥领先,但因跑的太快,又没有注意脚下的小石块,我重重的摔倒在了地上,突然,觉得小腿一阵酸痛,晕头转向。此刻,我的心就像跌进无底深渊,又如胸中有一块巨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顿时,熟悉的加油声再次响起:“加油!加油!加油!小雨……”我迅速从地上爬起来,牙一咬心一横,决定拼了!我奋力向前跑去,而我的对手却把我远远地抛在后面,并看着她在终点拿起了胜利的旗帜。见状,我小声地自责道:“为什么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我真笨。”比赛结束后,我垂头丧气的回到了班里,同学们纷纷走过来,有的对我说:“不要灰心,下次你一定可以的!”有的则对我说:“有没有受伤?要去校医室吗?”我很感动。
通过这次教训,我知道了:不管参加什么比赛,都得细心、认真。否则,你就会因为关键时刻掉链子而让自己的努力付之东流。也亦如这句名言:“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天下天易事,只怕粗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