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掉链子4
李雨函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微风轻轻地,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形态各异的白云,真是好天气,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开始了,运动员们做好了热身运动,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讨论比赛情况。
三年级(2)班的王同学,平时跑得飞快,是全年级有名的“飞毛腿”,一些四年级的都没有她跑得快。今年,她和我一样报名了50米短跑比赛,我心里想“这次她可能又能拿第一。”
我完成比赛后,气喘吁吁地坐在操场边上观看比赛,比赛刚好进行到王同学那小组。枪声一响,她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超过了所有人,可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在冲刺阶段,她好像崴了一下脚,摔倒在地上,别的同学趁机超过了。她马上爬了起来拼命追赶,可是由于落后太多,不管她怎么努力,也追不上前面奔向终点的同学们了,很可惜没有得到名次。
后面才知道原来王同学比赛当天穿了双不合脚的鞋,导致比赛蹩脚摔倒,这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啊。不过,王同学摔倒后仍然坚持跑完全程,她的这种精神深深得感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