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虫”(第一篇)
我们家生活着三只虫,“忙虫”、“懒虫”和“乖虫”。我现在就给你们介绍下吧!
妈妈是我们家每天早上起得最早的一个。我还在睡梦中时,妈妈已经在做着美味的早餐了。等我吃饱早饭时,妈妈却还在洗衣服,给花儿浇水施肥,忙个不停。下午,她还要接我放学,再买菜、做饭;晚上,还要给我检查作业。妈妈一整天都忙忙碌碌的,所以,我叫她“忙虫”。
爸爸负责每天早上送我上学,我已经准备好了,爸爸却还在睡大觉。我用手指挠他的耳朵,可他一点反应也没有。我又朝着他耳朵,大声喊:“起床了!”但他还在做着美梦。无奈之下,我只好请来了他的“克星”——妈妈。只见妈妈大声喊道:“还不起床!”爸爸就像被泼了凉水一样,一下子就起来了。因为爸爸很爱睡懒觉,所以我称他为“懒虫”。
我呢?哈哈!告诉你们吧!我这个“乖虫”,在家最听爸爸妈妈的话了。每天放学回家后,我就抓紧时间做作业,做完了作业就看书。我最大的优点就是从不撒谎,每天都把做的好事坏事向爸爸妈妈说一遍,他们都说:“我们有一个诚实的女儿。”所以,我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乖虫”。
我们这三只“虫”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家有“三虫”(第二篇)
我家有“三虫”,爸爸是“吃虫”、妈妈是“书虫”、我是“玩虫”。
说起爸爸这个吃货,已有悠久的历史了,从我小时候记事起,爸爸就与我抢牛肉干、糖之类的东西了。妈妈看书入了迷,却能把书本知识用在生活中。我呢,就是一只皮猴子,整天拿东忘西的,一天至少也要摔三跤。但我们这仨“虫”在一起,却能发生许多有趣的事。不信,你瞧。
这天,我跟小朋友玩藏巧克力的游戏,却一不小心将巧克力藏到了爸爸妈妈的房间。不料,被正在床上看电视的爸爸发现了,他立刻从昏昏欲睡变成了两眼放光,一骨碌坐起来,伸手抓起了两粒,另一只手扔给我一颗。我急得直跺脚:“给我再留一粒啊!”可爸爸已经吃掉一粒了,得意洋洋地答道:“我不也是只有一粒了吗?”我反驳,他却振振有词道:“小孩子是要少吃巧克力的”。我要放弃了,突然灵机一动,故意大声说:“我还是把朋友给的美国巧克力放在兜里保护好吧。”爸爸听后立刻放下手中的巧克力,向我跑来,却慢我半拍,很乖巧地说道:“我只是想看一下。”我信以为真,给了他。他要撕破包装纸。我无奈地把求助的眼神投向了看书的妈妈,妈妈细声细语地说:“巧克力过保质期了”。爸爸一下子地把巧克力放到了桌子上。我一个箭步夺回了巧克力。爸爸恍然大悟,我和妈妈笑得前仰后合。
说妈妈是书“虫”,但她会经常和我一起戏耍孙爸爸的。不信,你再瞧瞧。
一天晚上,月亮若隐若现,像是与我们捉迷藏。我们一家三口在北校区散步。在一个三岔路口,我和妈妈跟在爸爸的后面走,爸爸走在中间的道路上。忽然,妈妈鬼鬼祟祟地指指左边的抄近小路,我心领神会,跟着妈妈偷偷跑向那小路的尽头。等爸爸来到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我和妈妈跳了出来,爸爸吓了一大跳,拍拍心口说道:“下不为例!”罪魁祸首的我们笑得合不拢嘴。
朋友们,你家有这样的仨“虫”吗?如果有的话,我相信,你们一定是幸福的三口之家,也会经常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荡漾在美好的日子里……
家有“三虫”(第三篇)
我家是个虫家庭,是三条虫组成的幸福之家。当然啰,每个家庭都会有不影响主调旋律的小插曲啦!
手机虫爸:我爸是个名副其实的手机发烧友,他开车看手机,吃饭看手机,睡觉时还看手机!爸爸热衷于斗地主,玩的时候,谁喊他都听不见。我喜欢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画面,希望这样的画面时时在我眼中浮现。在生活中,看到很多父母和我爸爸一样,低头玩手机沉迷其中的时候,我的鼻子总会酸酸的。知道吗?孩子们多么奢望成为你们手中的手机!那样就可以和你们朝夕与共,形影不离,共度童年的美好。
唠叨虫妈:我妈爱唠叨,一唠叨起来没完没了!什么陈芝麻烂谷子也要翻一点品味一下子呢。所以在四年级来临之际我要好好表现,不给她唠叨的机会!可是仔细想想,她们唠叨也是为了我们啊!父母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让我们试着理解她们吧!可是我有个小小的请求,能不能就事论事,不翻旧账本哇!
书虫宝贝:我是条书虫——爱阅读,无论什么书都喜欢!在黄昏的时候,坐在窗边的摇椅上,一盏灯,一本书,一盘水果。吃着水果,欣赏着一段段优美的文字,难道不是最惬意的事吗?
家有“三虫”(第四篇)
要问这三虫是谁,那就是大名鼎鼎的“螳螂”、“史壳郎”、“蟑螂”。当然不是真正的虫子,但她们外号来历的原因请听我慢慢道来。
螳螂
此人原名为“唐宇乐”,她的数学在“三虫组合”中占重要地位,同“数学才子”茅鑫宇一起在数学战场上斗得你死我活。虽两人战斗力不相上下,但“数学才子”总是打不败她。而“螳螂”这个外号是班上某个人在被唐宇乐找出一堆错误后,他万分感慨地说“唐宇乐的细心可以与螳螂一拼”时,他愣住了,想“螳”与“唐”为谐音,而且更能凸显她的特点,何不用“螳螂”做她的外号呢?”从此以后“螳螂”这个外号便传开了。
史壳郎
“史壳郎”这个外号本该写作“屎壳郎”,但不太雅观,就以此人姓做开头。“史壳郎”原名为|“史慧云”,她在艺术和文学占一席之地。就在五年级时,她的一幅画竟然得了余姚市艺术节一等奖!消息一传到舜耕小学,我气晕在在,我死党罗锐简直气炸了,边指着笑容满面的史慧去,边喊:“真是走了狗屎运。”忽然,他一个灵感涌上心头:“史”、“屎”,屎壳郎!可以用“史(屎)壳郎”做她的外号!”于是当天下午,“史壳郎”这个外号便飞快地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蟑螂
拥有此外号的人便是我们的班长——张涵。事实上,“蟑螂”这个外号很难与她扯上关系,纯粹是谐音。她似乎没有什么特长(在我看来),但管理能力很强。她常用鄙视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嘲笑我是另类。至于这个外号很难说也许是传来传去形成的。
在三个外号诞生之时,也就是“三虫组合”横空出世之时,一首在班里流传不广的打油诗也随之诞生了:“生活真悲惨,数学比不过“螳螂”,语文比不过“史壳郎”,职位比不过“螳螂”。生活多悲惨!“
这就是我们班的“三虫组合”很有个性吧。
家有“三虫”(第五篇)
“勤劳虫”、“工作虫”、“小书虫”汇成了我们和谐的一家。
“勤劳虫”:在我家,勤劳虫非我的妈妈莫属。妈妈是位教师,长得很漂亮,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苗条的身材和她那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全身的亮点。她每天6:30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拿起吸尘器开始满屋行动,直到屋子里一尘不染时,才会停下。只要能擦到的物品都保证干干净净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
我最期待的是“勤劳虫”一天没有课,这样,她会在家里准备香喷喷的饭菜——排骨、豆角、炸酱面、茄子炖土豆、烤羊腿……夜深人静时,她会打开电脑,准备精美的课件,带领她的学生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晚上失眠时,“勤劳虫”还会打开《懒人听书》软件,“拜读”她最喜欢的名著《三国演义》和《断舍离》等等。她要是停下一刻,那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喽。
“工作虫”:这只“工作虫”是我家唯一的一位男性。啊哈,他就是我老爸。“工作虫”每天6:00起床,开始研究早餐、做运动。他很注重形象,每天吃完早饭后,开始个人的“形象工程”——穿上西服和皮鞋,右手再夹着手提包,一切就绪后,还要对着镜子反反复复地梳头、整理衣冠、刮胡子……他对工作十分认真,每天按时上班,却很晚下班。别人干不好的事总是交给“工作虫”,他的薪水虽然没有因此而有任何提高,但他却一直勤勤恳恳、一丝不苟。俗话说得好: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终于,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被提升为副处长这一职务,得到更多校领导的欣赏,委以重任。
“小书虫”:我是家中当之无愧的“小书虫”。我酷爱读书,特别喜欢《红楼梦》、沈石溪的动物小说以及郁雨君的成长系列书目。有一次,我正在写读书笔记,看的书是沈石溪的《白天鹅红珊瑚》,家里刚好有天鹅娃娃,我就拿出来边读边模仿里面的情节。这时,妈妈端来了她自制的百香果果汁,递给了我这个十足的“小书虫”,让我尽快喝掉。可我这个“小书虫”因为太入迷了,就把喝果汁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过了一会儿,直到果汁滴滴答答撒到了读书笔记上,我才发现,幸亏它只是洒在了页角上,不然“小书虫”就惨了。
这就是我家的“勤劳虫”、“工作虫”和“小书虫”。我们这三只“虫”会永远快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