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
马佩玥
我有一个植物朋友,它是含羞草。
它的叶子是水滴形状的,它的特点是很害羞,只要用手指一摸到它,它的叶子就会合拢起来。它的颜色是碧绿的,摸起来软软的,很舒服。闻起来香香的,也不是很浓,它可以用来吓人玩儿。
有一次,我朋友来我家玩,我给她看我的植物朋友,当她要摸的时候,我对她说)
李泽瑞
我的植物朋友,它有绿色的身体,身上的小刺特别尖,像一根根针一样。一碰它,就像被刺猬身上的刺扎到似的。它会长很多种样子,形态各异。它就是仙人掌。
我的仙人掌外形是这样的:它有一对像米老鼠一样的耳朵,顶上开着黄黄的小花,就像一只刚刚出生的小鸡,黄黄的。小花能散发出淡淡的香气。
仙人掌对于得腮腺炎的病人们特别有用,把它用石头捣成泥,敷在腮上,过几天就可以好。
它还有一点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一下,就是它坚强不屈的精神。我的仙人掌买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了,可总是忘了浇水,但它一直还精神地活着。有一次,我考了66分,我很沮丧,把自己关在小屋里。这时看着仙人掌,就像一位好朋友在安慰我,我心里想:我不会失去信心,我会再接再厉,下次一定考100分。
我的植物朋友是不是很棒?我非常喜欢它。
我的植物朋友芦荟(我的植物朋友】
刘运嘉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荷花。
一个星期天,我来到公园的门口,一阵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我迅速跑到河边,看到一朵朵荷花争奇斗艳,仔细一看,原来不是全都开了,而是还有一些含苞待放的,真像一支倒着的毛笔。那些没有开放的,好像少女害羞的脸颊,也好像包着什么秘密,迟迟不愿开放。它们的茎细长细长的,一摸,还带着软软的小刺,花朵层层叠叠的,红里透着一些白色,一闻,好像闻了蜜一样甜。
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香味沁人心脾。有一次,我考的成绩不是很好,垂头丧气,但我想到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又有信心了,想着下次一定考满分。
荷花虽然生在泥沼中,但一直保持着高贵的品格。它虽然没有腊梅浓浓的香味,也没有玫瑰秀丽,但它保持着自己的品质。
荷花人见人爱,如果你沉迷在“接天莲叶天穷碧”的景色里,你就会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朵随风飘扬的荷花。
我爱美丽的荷花!
【篇五)
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花儿,娇艳烂漫的桃花,亭亭玉立的荷花,争芳斗艳的菊花……但这些花儿并不是我最喜欢的。我喜欢的植物朋友是那清雅脱俗的“凌波仙子”水仙花。
春节前,妈妈买回来一盆水仙花。初见时,水仙花的叶子还不长,细细扁扁的,像一根根绿油油的葱苗。叶子下面就是椭圆的球茎了,褐色的皮,好像五六瓣“大蒜”拥抱在一起。最下面的就是水仙花白色的根,密密麻麻地向水中伸展,尽情地汲取着营养。
春节期间,我天天看着水仙花,看着它的叶子努力向上生长着,一天比一天长,相互交错着挨挨挤挤,好不热闹。一天,我突然发现有片叶子的顶端鼓起了一个苞,又过了几天,好多片叶子顶端都有了花苞,鼓鼓囊囊得像要破裂似的,妈妈告诉我,水仙花就快要开花了。
昨天,我放学回家,刚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我连忙跑去看我的水仙花。呀!水仙花真的开花了。两朵白色小花在一丛绿叶中特别显眼,我细细地看,只见六片雪白的花瓣向四周绽开,中间有一朵金黄色的花心,花心间缀着三排小金豆,像一串串小铃铛,仿佛风儿一吹就会摇出乐曲来。凑近了花朵闻,有一种特别的香味扑鼻而来。花儿微微低着头,像极了羞答答的小姑娘。
我很好奇,为什么水仙花在水里就能开出这么美的花呢?我问妈妈,妈妈说:“这个都要归功于它的根和茎了,虽然它们并不漂亮,但它们可以吸取营养,输送给花和叶,才开出那么清新可爱的花。”
听了妈妈的话,我茅塞顿开,水仙花的生长环境这么简单,却能靠自己的力量开出与众不同的花。这就是我所喜爱的植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