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养小狗
冬天的寒风呼呼的啸着,我们四兄妹蜷缩在路边的草丛里,又冷又饿。此时我们的父母在哪儿不知道,我们就是被主人遗弃在此的。因为我们的母亲产下了太多的兄弟,我知道母亲是决不忍心丢弃我们的,她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路上的行人还是有一些的,虽然天气很冷,但是现在还比较早,七点多钟正大家饭后散步的时间。我们冻得有些麻木了,只是嘴里还是不停发出“呜呜”声,希望有好心的人们能够收养我们。果然有两名体型偏胖的中年男人说着话靠近了我们,我们发出的声音让他们停下脚步。矮个子点的男人说:“快看,这儿有几只小狗,我们把它们带回去喂大了看家蛮好,这几个小东西也蛮可怜的,不饿死也会冻死。”那个高个子回了句“嗯,好主意!”就这样,我们兄弟姊妹几个被带到了新家。这个新家是靠马路边建的一栋小型家属楼,有五层。这两个男人是上下的邻居关系。我们被安放在一楼的楼梯间,主人们给我们找了个大纸盒睡觉,又给我们找了点吃的,接着我们几个就挤在一块儿睡了。我们有一种满足的幸福感,世上还是好心人多。
楼上的主人有个儿子,他们管他叫“洋洋”。洋洋第二天放学看到我们甭提有多高兴了,他开始给我们取名字了。根据我们的毛发来叫的。我叫“小花”,其余几个是小黑、小白、小灰。现在主人们晚上回家时都多了件事,那就是帮我们准备好饭。晚上吃得较丰盛,白天他们要上班,晚上喜欢在外吃,然后就用袋子给我们打包一些好吃的。渐渐地我们一天天大了,我们彼此都有了感情不论是大小主人,他们进出家门时我们几个都会迎送,特别是小主人到马路对面坐公交车时我们也会摇晃着尾巴送他上车,小主人每次都在车窗前挥手说再见。他很有爱心的,每次放学回来也要和我们玩会儿,我们几个都喜欢他。有时小主人还偷偷地拿蛋糕给我们吃。洋洋爸爸有时玩得晚回来还给我们带宵夜了,他开着车到家门前时,我们都会很敏捷地迎上去,他也不忘和我们聊几句,类似你们还没睡啊,今天听话么这样的话。楼上有个女主人也就是洋洋的妈妈,她不大喜欢我们,嫌我们脏,但是我们看得出她很善良,在周末的休息时间她也会下楼给我们送吃的。冬天的天气很冷,主人都给我们吃热食。
可是好景不长,当我们几个长大了点,就有人打起了坏主意,一天夜里,两个男主人碰到站在楼梯间里,发现我的兄弟少了一个,都在可惜。小灰被别人偷走了,趁我们熟睡时把小灰抱走了。可怜我的小弟弟就这样和我们享受了短暂的欢愉之后分开了,但愿他过得好。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我们剩下三兄妹平时一起玩耍,一起在家附近觅食,但没过几天,小黑又被不远的一个邻居趁主人们不在家时用蛇皮袋捂走了,而且听说把他送人了。我和小白两个相依为命。女主人也对我们的态度升温了,她抱怨到“这些人真缺德,我们把这几个小家伙喂养大了,胖乎乎的可爱了就开始下手了。”她不允许我们上楼,每次她们回家我们只会摇晃着尾巴跟着到楼梯台阶前就止步,她也会挥着手说“好了,再见,别上楼了哦!”她出门上班坐车时,我们也会送她过马路,她每次都摆手说“你们快回家去,路上车太多了。”还有一次,我躺在门前晒太阳,女主人在楼顶晾被子看到了我,她在楼顶叫了声小花,我立马蹦起来摇着尾巴望向她,她一脸的笑容。我知道她越来越喜欢我们了。这些日子小白每次都和我形影不离,因为害怕分离。我们天气好的时候会在主人门前的菜园子里晒晒太阳,偶尔我们两个也会做做游戏,主人回家我们会很开心的迎接,就好像是父母回家了一样。可是没过多久唯一的小白弟弟也不见了,我真的很难个过,因为我好孤单。还好我得到了主人全部的宠爱,他们每次回家都要召唤我,慢慢弥补了我难过的心,我听见了立即奔到他们面前他们才放心。有时我在玩耍,有时我睡觉了,只要闻到他们的气味或听到他们的一点动静,我就会朝他们奔去。我爱他们。
前不久,小主人的奶奶从外地回来了,她也很喜欢我,男女主人们不在家时,就是奶奶管我的生活。她亲切地叫我“小花”。一晃春天来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细菌繁殖的季节,我染上了眼病,眼睛红红肿肿的,身体也感到很不舒服,全身乏力。一连几天我都躺在不起眼的角落里休息,什么都没吃,因为吃不下。主人们没看到我,就开始召唤我,我听见了还是会努力地跑到他们跟前。奶奶看到我的眼睛,说:“哎,眼睛发炎了,感染病毒了。”这天中午,他用一个塑胶碗端了一些水来到我跟前,她用手托起我的下巴,边要我喝了这些水边念到“畜生也是一条命哦,这是我吃的消炎药,你吃了也会好的。”下午,到吃晚饭时,奶奶和小主人又下楼了,小主人手里还带了块小蛋糕。奶奶手里还是用塑胶碗端了一碗水,又对我说:“小花,快起来,还吃点药就好的。”我听了立马蹦了起来,摇晃着尾巴望着奶奶,奶奶笑着说:“果然好了些,阿弥陀佛!”原来奶奶是信佛的,怪不得这么仁慈。这时小主人蹲下身子,把蛋糕放在我的嘴前说:“小花,吃点蛋糕了补充能量就好的啊,乖!”……
未来的日子怎样我还不清楚,我只知道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我只能说我很幸运。我的几个兄弟也不知怎么样了,但愿他们和我一样有家好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