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福尔摩斯探案集》有感第400字
这个暑假,因为《福尔摩斯探案集》的陪伴,让我过得开心、快乐,不同寻常,我被福尔摩斯敏锐的观察、超众的能力深深折服。
我太崇拜福尔摩斯了。福尔摩斯不但头脑冷静、坚定意志、观察力敏锐、记忆力和推理能力极强,而且,他的剑术、拳术和小提琴演奏水平也相当高超,还有超出常人的指力腕力与天才般的化妆才能。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破获一个又一个疑案,抓获一个又一个罪犯。
我不禁问自己,福尔摩斯是如何具备这些能力的呢?
我在书中找到了答案。他喜欢他的工作,他觉得工作是一种报酬。他很勤奋,利用为数极少的工作间隙,积极去研究各门科学,做化学实验,为将来打基础,经常日夜操劳,因疲劳过度而病倒。他善于学习,他将采集到的信息巧妙的归类,便于随时查阅。这就是智慧和知识的力量。
这个假期我变得更爱探求新知识、学习新事物,做事更细心、也更爱观察,这都是《福尔摩斯探案集》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