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江南》观后感
“莫笑少年狂,少年有梦就敢闯,且看他日鲜花怒马衣锦还乡”,上周我和同学们一起看了电影《江南》。这几天,这首歌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总觉得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电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聪明调皮的少年郎阿榔,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了江南制造局——一个造船的工厂,跟着师傅学习造船技术,凭着自己的勤奋、天赋和师兄们的帮助,逐渐成长为技艺精湛的师傅。在面对国家危机时,自强不息、不屈不挠地迎战。
我之前参观航海博物馆时学习到:清末时期,我们国家比较落后。周围的国家对我们虎视眈眈,都觊觎我们国家的地大物博。他们在海上用大炮打开了我们的国门,侵入我们国家。学到这个历史时,我心里很伤心,但也暗暗攥紧拳头,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让我们国家强大。
抬头看看蔚蓝的天空,柔软的云朵,周围鸟语花香,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周围没有了硝烟弥漫的战争,我们生活的环境是如此的美好!作为一名祖国的花朵,肩负着祖国的未来,要有强大的责任感。我会像阿榔一样爱国家:我会尊敬老师、孝敬长辈、团结同学,更会力所能及地帮助有困难的人。我要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挺身而出,绝不能再让国家受欺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少年的我,一定会做让祖国强大的梦想,更一定会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