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学去看了长津湖之水门桥,我不得又一次感叹和平的来之不易,以及抗美援朝军人们的英勇善战。
中间有几个片段令我记忆犹新,其中一个就是勇士们在准备炸水门桥前出发时一同凝望祖国的方向的场景——那座高高的雪山。是啊!祖国的方向,太阳升起的方向,是那么的明亮,可是他们要向相反的方向走,去迎接黑暗,迎接战斗,迎接牺牲。目的就是为了保护那东边升起的阳光,那近在咫尺的祖国。
或烈火烧身,最后一步也要赶到机关枪前,堵住枪眼。或不顾生死,看着扔来的手榴弹,为了保护队友,果断扑上去抱住。或不知疼痛,腿断了,也要把信号传给传令人。我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浮现政治老师的话:这道题要回答的是抗美援朝精神——前赴后继,不畏死亡,坚持不懈,无私奉献……
有的英雄长眠于雪山之下,被折磨人的暴风雪摧毁,也许至今他们还在异国他乡。不过,我们带回来的,我们要默哀,要崇敬,没带回来的,也希望他们能够去往极乐净土。感谢你们,是让你们让新中国在国际上有话语权;感谢你们,是你们保住了家门口,让全国人民安全的生活;感谢你们,是你们珍贵的抗美援朝精神,让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深受感染,永久铭记你们——我们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