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阴沉沉的,压抑极了,正如我此时的心情。今天在学校观看了《长津湖》——这部让亿万观众热泪盈眶的战争电影,让我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激烈的对战、战士们坚定有力的目光、敌机的轰鸣、满地的尸体……每一个画面都震撼着我,何况当时战争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更残酷。这场战争,中国军队打出了自己的威风、血性和精气神,让世界看到中国团结、不可辱的力量,让世界各国尤其是欧美国家为之震惊。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完不成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特级英雄杨根思曾经发出的英雄誓言,为了保护阵地,他毅然与敌人同归于尽。“这场仗我们如果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眼泪再次滚落下来。是啊!没有革命先烈们的无私付出怎会有我们现在如此美好、安定、幸福的生活?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享受着祖国强大后的安稳生活。当我们挑剔着眼前的可口饭菜时;当我们厌倦了坐在教室学习时;当我们节假日跟家人团聚玩耍时;我们是否会想起眼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否会反思、改正和珍惜?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要好好学习,肩负起责任,长大为报效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