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观后感
星期日,作文班的老师带我们去龙城影院看《长津湖》,看完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部电影讲述了,1950年是朝鲜有记录以来最冷的一个冬天,最冷温度为零下54度,志愿军第九兵团伤亡19202人,冻死4000余人,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坚强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打退的美军最精锐的部队,收复了“三八线”。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雷排长,在美军飞机放出标识弹时,他为了不让战友们受伤,开车把标识弹送到美军总部,结果在路上,被敌军用大炮把车炸翻了,车把腿压住了,最后英勇牺牲了。
在生活中,雷排长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应该像雷排长一样,从小立下志向,从现在做起,长大为祖国做贡献。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我们最大的敌人是我们自己的懒惰,我要努力学习,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多练习,记单词,这样,我相信我可以克服懒惰这个坏毛病的。
我们今天的大好河山繁荣昌盛,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