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情感,爱国是一种神圣的职责,爱国是一种伟大的情怀。同志说:“我荣幸的以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应该热爱我们的祖国。
热爱祖国不是停留在表面上的,而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去的。
老革命家吴玉章,年轻时东渡日本留学。1904年元旦,因清朝末年中国贫弱,日本帝国看不起中国,在悬挂的万国国旗中,故意不挂中国国旗。为了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吴玉章挺身而出,代表留日学生向学校当局严正提出抗议:必须立即向中国学生道歉并纠正错误,否则,就要举行课和绝食以示抗议。学校当局在中国爱国留学生的强大压力下,只得认错道歉。
1946年,美国某大学以优厚的条件聘请著名数学家华罗庚为终身教授。但他回答说:“为了抉择真理,为了国家民族,我要回国去!”终于带着妻儿回到了北平。回国后,他不仅刻苦致力于理论研究,而且足迹遍布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用数学解决了大量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被誉为“人民的数学家”。
此外,还有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生物学家童第周,核物理学家钱学森,高能物理学家张文裕……他们个个都满怀爱国之志,为国家的复兴作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用实际的行动来体现我们的爱国热情,来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