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家是一艘小小的船,那集体就是停靠的港湾,那国就是那片大海;如果说,家是小小的树叶,那集体就是那稳固的根基,那国就是那棵繁茂的大树;如果说,家是片砖片瓦,那集体就是那构造框架的钢筋,那国就是那栋高楼大厦。总而言之,个人是家的一部分,家是集体的一部分,集体又是国的一部分!我们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这是钢铁一般的真谛!
自我们出生,便得到来自家庭的呵护,国家政策的保障。这使得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社会。所以,我们应当学会感恩,更要去热爱我们的祖国!
爱国,不一定要求你做到去不毛之地搞科技研发,也不一定要求你去边疆为国驻守。爱国,只需要从爱家爱集体做起。落实到平时的小事中去。拾一块垃圾,植一棵树,捐献一份爱心,传递一片真情,都是爱国的表现。
蚂蚁搬家的时候,它们都是以集体利益为主的。整个蚂蚁王国的百姓都是无私的。当有一只蚂蚁在路边发现一小块面包片,或是一粒米饭。这只蚂蚁绝不会独食,它会立刻回巢。叫来其它的同伴。我曾经很惊奇,蚂蚁是如何做到把比它们大十几倍甚至百倍的食物拖回洞呢?后来,我终于懂得,不仅是因为蚂蚁自身发达的肌肉,更是因为它们具有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正是因为它们的团结精神才使得这这个国家能够长久不衰,繁衍生息!
建国初期,我国研究两弹一星工程。那不仅靠钱学森,邓稼先等先辈们的聪明才智,还要靠他们永结同心的团队精神。他们以集体利益为自己的利益,以国家的未来关系自己的未来。
我们不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有句话叫: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爱国,要关心国家,热爱集体,集体即是小国,小国即是大家。
爱国,就要从爱家爱集体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