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在心中的平凡事4
江金洋
在我心中有很多毫不起眼的小事,可是这些事却让我久久不能忘记,其中就有这么一件小事,驻足在我心里陪伴着我。
几周前的一天下午放学,我和平时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哇——突然发现上学时还很通畅的路,被挖开了一条挺深的沟,嗯一定这就是最近姥姥她们总提到的小区改造施工了。我站在沟边上看着,哎呀,这可是我回家最近的一条路了,这么宽的沟我不确定能跳过去,但是我要是绕道走其他路还要返回走很远,这会儿肚子已经咕咕叫上了,眼看就要到家了,我内心的小宇宙爆发了,对,我要跳过去,我一定能跳过去,双腿已很自信地迈开了大步,跳过去……哎呦,我一声惨叫,一条腿留在沟边,一条腿跪在了地上,脑子忽的一下蒙了,这时一双有力又很温暖的手拉住我的手把我拉上来了,我抬起头,眼前一亮,是一位美丽的大姐姐,正温柔的看着我:“小妹妹,摔疼了吧?腿动动没事吧?”她一边问一边低头办我拍身上的土,我心里有一股暖流流动着:“姐姐,我没事,谢谢您帮我。”她微笑着说:“没事儿就好,下次不要这么冒险了,要绕道走安全的路。”我看着她走远的背影,心里满满的感激,已经把疼忘了,同时也提醒自己,要记住姐姐的话,要选择安全的路走,不在偷懒冒险,冲动行动了。
看是平凡的小事,让我温暖,她的微笑深深驻足我心里,她的爱心也深深驻足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