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嘉轩
今天早上醒来,我半卧着身子准备下床洗漱,正当擦拭着朦胧的双眼时,无意间看到了一个人影在厨房晃动,她就是我的母亲,正在厨房里做饭。我不禁回想起这一个学期以来她对我的付出。
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见母亲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为了让我能吃上不烫嘴的早餐,他每天比我早起十多分钟,甚至二十分钟。我洗漱完刚好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我吃完饭离开时,她还说到:“多吃点儿”“别饿着了”“这个有营养”“这个对你身体好“……。直到我穿好外套。系好红领巾,她还不停地说着,我每次要出家门的时候,她都会塞给我半块面包,或者一个小笼包,或者一点儿馒头,或者一点儿牛奶……,而我总是不耐烦的接下。母亲为了让我的营养均衡,每天都做不一样的早饭,今天是牛奶和面包,明天是馒头鸡蛋,后天就是小米粥。总之,每天都是不一样的,很少出去买油条之类的食物。
我的母亲对我的学习成绩也很关心,每天都要过问好几次,每次考完试都问我排第几,每次签字的时候都会说:“看你这个字,明明能写好,还不写好怎么回事儿“,发下来的卷子她都得看一遍,帮我分析为什么错。
平凡的小事,不平凡的爱,在心灵深处的母爱,正伴随着我一起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