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天重阳节。我和爷爷到广场去看节目。舞台上的演员跳舞跳的十分华丽,也十分好看。但是,毕竟我没有票,只能在外面,没有椅子,只能站着,所以看着看着就累了,也觉得舞蹈没有新意。我便问爷爷:“咱们什么时候回家?”爷爷答到:“大概还有两三个小时呢。”我低头看了看表说:“已经八点多钟了,还得吃饭呢。还得睡觉呢。”
爷爷让我先跟杨大大他们回去,杨大大把我带出广场。但是因为不同路,杨大大他们先骑车回去了,只能留下我一个人走回家。走着走着到一个十字路口,可能是路痴吧,所以到了十字路口便迷路了,我手里也没有手机。更不知道警察局在哪。
只好找个陌生人问问啦,我看见一个坐在长椅上低头玩手机的大叔问:“叔叔你知道阳光家园四里怎么走吗?”叔叔便抬起头告诉我阳光家园四里怎么走。我听了一下,还是不知道怎么走。我便问叔叔:“能带我走一下吗?走过前面路口就行。”叔叔微笑着点了点头,把我带到了前面。然后便又告诉我一遍路。
回到家中。想了想今天发生的事情。便由衷的感慨,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只要用心感受都能让你感觉到温暖。
这次经历让我懂得……下次要好好提防老师!不能再让她抓到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