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下·离愁
也许在毕业照片冲洗出来之前,我们就匆匆离别。那个昏暗的夏天,我们挥手说再见,淡淡的合唱声渐渐呜咽,知了都哭红了双眼,梧桐叶,碎成满天飞舞的蝴蝶,向我们说再见。毕业照片,留下一纸发黄的思念。再也回不去的从前,离我们,越来越远……拍毕业照那天,天空的蓝,变成灰暗,嘴角强挤出硬生生的笑容,心里,却像打翻了五味瓶。数载同窗之情感,在闪光灯亮的一瞬间,化为一缕缕冬日的阳光,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房。
今日,重温童年的游乐场,寻觅当年的欢笑,却再也找不到;来到儿时的母校,站在那棵游戏的梧桐树下,再也找不回当年的欢乐。留给自己的只是思念,思念……向童年挥手告别,而那往事如烟似缕,萦绕我心。
又见雪舞满天,真好!(第四篇)
虽说算不上个南方人,却也很少见过雪,雪纷纷扬扬,漫天飞舞,仿佛就是那最美的仙子。
我爱雪,它是我童年的回忆。而上一次下大雪,还是2013年时,那时的我有好几个朋友住在附近,下雪天闲着也是闲着,不如一起下楼玩。
那时的我们一起打雪仗,一起堆雪人——雪人足有一米高,红球鼻子、树枝手臂、钮扣眼睛。大家还一块儿拍照留念。
别人都说洁白如雪,可雪又像什么呢?似柳絮、像鹅毛,一片一片地,落下来成为了一地的棉花糖。
今年下的是春雪,易化;春雪酥酥的、软软的,拿一小块在手倒也没有觉得多冷。
今年最大的雪是从大年初四晚上开始下的,雪很大,临近晚八点时就已经是鹅毛大雪了。雪很漂亮,在路灯的映照下,为白色的雪又添上几分色彩。我伸出了舌头,试着去品尝了一下这洁白的雪,虽然没有棉花糖的甜,但感觉雪花真的好纯洁。
大年初五当然是一个快乐的日子,激动的心情让我一早就起了床,地上的雪足有一寸多厚,我迫切地冲下楼,原来小伙伴们来得比我还早,就差我一个了。
他们在堆雪人,雪人的下半身还没堆完。阳阳让我快点过去帮忙,他正朝着我招手。现在是寒假,没有紧张地功课,我可以放心地玩。商量好计划后,我们分头行动。我和优优一起滚雪球,用来做雪人的头;乐乐和诺诺一起堆出个雪人的身子;鑫鑫与豆豆负责找寻雪人的装饰品。
这个雪人与原来的那个差不多,洁白的雪、钮扣做的眼睛、树枝手臂,同样是我们友谊的见证。
雪就这样下着,我们就这样闹着,一时忘记了时间。
又见雪舞满天,真好!仿佛又回到了童年往日。
又见雪舞满天,真好!(第五篇)
人们常说:每当遇见一件与以前相似的事或人时,人们常常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而这种观念,却会因一个契机悄然消失。
——题记
十一月的清晨是最不受人待见的时光,此刻的风并不像往常一样柔和。秋风像针一样扎在我的脸上,扎的人生疼。凛冽的风卷起了几片枯黄的树叶。我弯下腰,拾起一片金黄的银杏叶。我凝视着这片叶子,我忽然想起升入初中时,那第一个秋天。
当时的心情全然是对新班主任的好奇。郑老师整理好学生档案,用黑板擦拍了拍讲桌。她说,她对学生绝对会一视同仁。我不禁向班主任投去一个质疑的目光,我嗤之以鼻:呵,普天下的老师都曾说过这句话,可做到的却又是少之又少,她又怎么能觉得她是其中之一呢?
直到那一个寒冬,那也是我第一次当组长后的不久。我们组的小考全军覆没,讲台上传来了如雷鸣般的喊声:“考D的同学,组长带着去语文老师办公室!”话毕,我突然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一股子心虚感从脚下冲向头顶,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在走向办公室的路上,我头一次感觉短短的走廊变得无比漫长。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像贼一样。要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
不知何时,我已经到达了办公室门口。不安,慌张,恐惧,侵蚀了大脑,心里拟好了一百种发展结果。我战战兢兢的推开了大门,意外的是,郑老师并没有劈头盖脸地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我是一组之长,首先要做好自己,做最精彩的自己,然后才能带好本组组员齐头并进。
直到上课铃再次响起,我才回过神来,心中豁然开朗。我开始试着改变自己的心态,慢慢的我觉得周围变得明亮了起来。我开始喜欢上郑老师的课,每次上完课都感觉像是得到了糖一样开心。
是郑老师让我懂得了:生活这种东西,就像一幅画,你将它倒过来,那他就是一张笑脸。不必把过去的事情硬套在现在,那只会让你觉得每一天都活在黑暗与阴霾之中。所以,放下手中的阴霾,明日依旧霞光满天。
花园学校七年级八班 张紫瑜
又见雪舞满天,真好!(第六篇)
夜里,我抬头望着满天的星光,想起自己最好的一位朋友——婷,虽然她回老家去读书了,可我们还是经常在夜里联系,仿佛看到了你……
那天,我和婷相遇了。那时婷还是我们隔壁班的班长。我被班里最调皮的几个男生逼迫去偷老师办公室的东西,正好婷被她的班主任叫去拿东西,看到我这样,她训斥了那几个学生,把我救了出来。从此,我们上学一起,放学一起,也玩在一起,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一次放学,婷被她的另一个朋友叫去吃甜点了,所以,她就暂时和我告别了。我孤零零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次,再也没有欢声笑语了。我东张西望,想找到婷的影子,可惜没有。我望着天空走着,不知不觉中,天空已经灰蒙蒙,突然,一声雷鸣,小小的雨点落在我身上,雨越下越大,可我没带雨伞,不一会儿功夫,大雨就把我全身淋湿了。一阵阵熟悉的声音在大雨中回放。啊!是婷!我连忙回应婷,我们靠着声音找到了对方。婷一看见我全身湿淋淋的,就把雨伞也罩在我身上。婷,你又一次帮组了我,我都不知道如何回报你。
生日那天,我早上在学校邀请了许多同学到我家庆祝生日,当然,也包括婷。到了晚上,我在家里寻找婷的身影,婷不在我家,她也迟迟没有来。那次事情之后,我再也不理婷了,婷也很为难。一次偶然的机会,婷终于告诉了我真相。原来,那天晚上,婷家的一个富有的朋友请她们家吃大餐,直到很晚才回家,一回到家,她妈妈就让她睡觉,婷来不及辩解,就被家人阻止了。说完,婷拿出一个立体的银色星星,上面还刻着婷和我的友谊画像。我错怪了婷,而那个银色的星星,是代表了婷和我的友请,婷把它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了我。
在这个夜里,我拿着婷送给我的星星,晚风把我手中的星星吹落了,它飞到了天空中,似乎是婷的化身,她的身上散发着一种光芒,好像星星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