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下·离愁
在毕业照片未洗下之前,也许我们就已分别。在那个昏暗的冬天,我们挥手说再见。淡淡的合唱声渐渐呜咽,我们都哭红了双眼,梧桐树上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而梧桐树下却有那么多枯黄的叶片,它们也正在向我们挥手说再见。毕业照片,留下了一记发黄的思念,终于,我再也回不去的从前,离我们越来越远……
拍毕业照片的那天,蓝蓝的天,变成灰暗;脸上的欢乐变成了一串硬生生的笑声。快门按下的一瞬间,留下的也许是最后的见面,我们来不及送出的真心祝愿,已被印在那张11岁冬日的底片。默默无言,永远不变……
“繁华往事,过眼云烟;如花美玉,似水流年。”
今天,来到母校,站在那棵如盖的梧桐树下,再也找不回童年的快乐,留给自己的只有思念,思念……向童年挥手告别,让那往事永远萦绕我心。
感谢你,我的童年。有了你,我的一生回味无穷。
那一季的梨花悄悄枯萎,那一季的青春渐渐消逝。等待,等待另一个夏季的阳光,穿透心灵的迷惘。
——后记
又见雪舞满天,真好!(第三篇)
童年,一个抹不掉的记忆。那曾经骑过的小三轮车,或许再也找不到它昔日的模样,它带走的,是童年的梦。我从一张照片走向另一张照片,身后的风景比身体更能抵抗时间的腐蚀;但,我今天依然站在同样的位置,更像是一种固执而又深切的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