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下·欢乐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都会表演五花八门的节目,然后一起在梧桐树下拍照。
在照相机按下快门的时候,我们大叫“茄子”,露出了几颗未换的大牙。这样,我们的笑声便定格在那一张塑料纸上。那一天的“六一”儿童节,我们一起在梧桐树下玩耍,一起畅谈着自己的理想。天上飞舞着的一片片落叶,正好掉在了我的手上,我哈哈大笑便抛它向天,然后一起继续只属于我们的游戏。照相机按下快门的一瞬间,在我的心坎里,定格成永远……
然而那天,那片掉在我手心的落叶,让我丝毫没有察觉到:“这样快乐而惬意的生活离我们已越来越远,它注定我们离别的那一天已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