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秀美的长白山密林深处,生活着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我是一只东北虎幼虎,大家都叫虎儿。我有三个好朋友,都跟我差不多大。他们分别是梅花鹿斑斑,紫貂聪聪和机灵鬼儿小狐狸牙牙。我体格最大,是他们的领队。春天到了,寒冷的长白山也有了一丝丝冰雪消融的感觉。于是,爸爸和叔叔们要去更寒冷的地方训练,为参加2020年北京冬奥会做准备。我羡慕极了,我对爸爸说我也想参加,爸爸很高兴,拍拍我说快快长大吧。哼,每次都是这句话!我已经一岁多了,我不小了!我生气的用小爪子拍走了旁边的石头。
我来到雪地中央,看着我的朋友们,问道:“你们想不想去冬奥运会比赛?”牙牙第一个说话:“想。我想像爸爸一样,成为短道速滑运动员,参加冬奥会。这是整个家族的荣耀。”其他朋友听了这句话,都不约而同的点点头。“好。那我们也像大人们一样训练吧!让爸爸他们回来后大吃一惊。”于是,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指挥起来:斑斑,你擅长滑雪,先去那边拿一块木板当单板。牙牙,你滑冰速度快,去空心木洞里边拿上次用的冰刀。聪聪和我,训练项目是冰球,我们拿出了爸爸们用过的旧装备。我又壮着胆子吵醒了松鼠夫人,问她要了一个松果当冰球。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来到结冰的湖面集合。
各就各位,我们都在等聪聪发出命令。“嘟”一声哨响,训练开始了。我们在冰上模仿爸爸和叔叔们做的动作,认真训练。突然,我觉得脚下冰面不对劲,发出咔咔咔的声音,接着冰面以我为中心,像四面裂开。“冰碎了!”我刚想告诉朋友们这个消息,就一下跌进了湖里。我的天哪,这湖水也太凉了。我挣扎着浮出水面,赶紧往岸边游。牙牙、斑斑和聪聪急忙把我拉上了岸。我躺在地上,不禁打了个哆嗦。
这里训练不了了怎么办?有了。我急忙抖了抖身上的水,对朋友们说:“这里的湖已经开始融化了,咱们没法继续训练了,可我知道一个地方,在山顶靠近天池附近有一个湖。那里很冷,湖面一定结冰呢,可以做训练场地。”牙牙问我:“那里不会有危险吧?”“我们是要参加冬奥会的人,什么危险也不能吓住我们!”我虎虎生威。大家听我这么一说,纷纷表示:“我们还等什么?走吧!”我们就上山了。
我们意气风发地走在路上。快到山顶时,天突然暗了下来。乌云压顶,大片大片的雪花飘下来,还来不及仔细看,转眼间狂风卷着雪花包围了我们。“暴风雪来了!”我大声的呼喊着朋友的名字,虽然近在咫尺,可也很难发现我的朋友们。
暴风雪持续了很长时间,等风雪过后,我睁眼一瞧,牙牙躺在我身边不远处的雪地里,我把牙牙叫醒,可他也不知道斑斑和聪聪都去哪儿了。我急了:“这可怎么办?我们一定要一起回家,一个都不能少!”我俩心急如焚,呼唤朋友的声音回荡在山谷里,可是除了回声,没有任何回应。
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名字——冰墩墩。他是今年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爸爸可没少说他的故事。据说冰墩墩是一只有超能力的熊猫,最喜欢冰雪运动,也最喜欢冰雪世界。他要是能帮助我们该多好呀。我马上就把我的想法说给牙牙听,可牙牙听了之后,叹了口气:“虎儿,冰墩墩什么的都是假的,它只不过是一个吉祥物,它不……”牙牙的话刚说到一半就停止了,我很奇怪:“怎么了?继续说呀!”他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看着我后面。我也忍不住回头看,天哪,我背后出现了一个在我心中想象过无数次的身影,憨态可掬的身体穿着冰晶外壳衣,是冰墩墩呀。我的眼泪滚落了下来。他挥着手和我们打招呼呢:“嗨,你们好,我叫冰墩墩……我热情的拥抱打断了冰墩墩的介绍。“冰墩墩,你能帮我们找聪聪和斑斑吗?”“没问题呀,我的超能量冰晶外壳可以感知到附近一切情况,我们现在就找他们吧。”在冰墩墩的帮助下,我们在一个被大石头挡住洞口的山洞里找到了斑斑和聪聪。
“冰墩墩,谢谢你,你真厉害。”我们四个由衷的感谢他。我们领着冰墩墩来到天池看风景,冰墩墩知道了我们的梦想是参加冬奥会,正在自行训练后,称赞了我们,也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最神奇的是,他看到我们落后的训练装备,就用冰晶外套的超能量把它们变成了冬奥会标准装备。“冰墩墩,怎样才能参加冬奥会呀?”我问道。他告诉我们,“当你们有娴熟的运动技巧、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的时候,就可以参加了。”
冰墩墩要回去了,我们舍不得他,我们相约好今年冬奥会时到北京再见。“我家在长白山,要常来我家做客呀!”我们对冰墩墩喊到。冰墩墩也笑了,他说:“好啊!等明年冬天我还来长白山,我们做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