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第一次尝试,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拖地……而最令我难忘的第一次是学骑自行车。
记得我七岁的时候,在大街上总是看见许多大人和小孩都骑着自行车,我很羡慕他们,就缠着爸爸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爸爸妈妈经不住我的撒娇,终于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自行车一买回家,我就让爸爸带着我到小区下面学骑自行车。到了小区下面,爸爸先在自行车后面装了两个轮子,因为我不会骑自行车,爸爸让我先感受一下。来回骑了几次,我觉得很无聊,要求爸爸把轮子卸下来,让我真正来学骑自行车,爸爸点了点头,把轮子卸了下来。
我骑上自行车,爸爸在后面抓着我的衣服保护着我。哎!学骑自行车太难了,不是摔个狗啃泥,就是皮被擦破了,我有点不想再继续骑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怎么,想打退堂鼓了?”我马上摇摇头说:“我才没有呢!”我毫不气馁,赶紧认真练习,渐渐地,我掌握了骑自行车的技巧:身体稍微向前倾一点,把重心放到前面来,不要骑得太慢。嘿!果真有效,我很快就学会骑自行车了,高兴得大声欢呼起来,爸爸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等道理。
第一次学骑自行车这件事,真让我记忆犹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