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实小四4班仲祯
每一个人都有第一次尝试,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拖地……而最令我难忘的第一次是学骑自行车。
记得我七岁的时候,在大街上总是看见许多大人和小孩都骑着自行车,我很羡慕他们,就缠着爸爸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爸爸妈妈经不住我的撒娇,终于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自行车一买回家,我就让爸爸带着我到小区下面学骑自行车。到了小区下面,爸爸先在自行车后面装了两个轮子,因为我不会骑自行车,爸爸让我先感受一下。来回骑了几次,我觉得很无聊,要求爸爸把轮子卸下来,让我真正来学骑自行车,爸爸点了点头,把轮子卸了下来。
我骑上自行车,爸爸在后面抓着我的衣服保护着我。哎!学骑自行车太难了,不是摔个狗啃泥,就是皮被擦破了,我有点不想再继续骑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怎么,想打退堂鼓了?”我马上摇摇头说:“我才没有呢!”我毫不气馁,赶紧认真练习,渐渐地,我掌握了骑自行车的技巧:身体稍微向前倾一点,把重心放到前面来,不要骑得太慢。嘿!果真有效,我很快就学会骑自行车了,高兴得大声欢呼起来,爸爸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等道理。
第一次学骑自行车这件事,真让我记忆犹新啊!
难忘的一次尝试——做饭
城南实小四4班肖桂雯
今天,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突发奇想,今天我要做一回小主人——自己买菜烧饭。
我早早地起了床,来到挤满人的菜市场买菜。我先去蔬菜区买了包菜,又去卖肉的地方买了一斤肉……
买完菜我回到家,首先拿起绿油油的包菜,放在水龙头下打开水龙头,水“哗啦哗啦”地流下来,冲进那包菜绿油油的身子里,像洗了个热水澡可舒服哩!
接着我把洗好的包菜拿出来,拿起刀,包菜仿佛在说:“请别伤害,请别伤害我。”可我这时已经把它“啪啪啪”切成了三半。
然后我打开煤气灶,先放了点儿油,过了一会儿把切好的包菜小心翼翼地放进锅中,只听“噼噼啪啪”锅里炸开了花,像是在开运动会,可热闹了!
接下来我把买来的肉洗了洗,拿起刀将它们剁成了肉渣。又将它们倒进锅里和包菜炒了炒,试了一下味道。怎么那么淡啊?我突然想起妈妈烧菜的时候还放酱油和盐,接着我就尝试着放了一点儿盐和酱油炒了几下,觉得炒得好了就拿起盘子,把炒好的菜放到盘子里,端到桌上。
爸妈没回来,我又做了一道番茄蛋汤。刚做好,端到桌子上,爸爸妈妈就回来了。
他们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香味,赶紧跑到桌前看了又看说:“这可真香,是你做的吗?”我说:“当然了。”妈妈说:“我家小宝长大了,懂事了,会做饭了。”我说:“快吃饭吧,我快饿死了。”“好好好!来尝尝我家小宝的手艺”妈妈说。我摆好碗筷,让爸爸妈妈先坐下吃,然后我再坐下吃。妈妈说:“小宝的手艺真不错!”我说:“是吗,那你们多吃点儿哦”。
今天通过一个尝试让我明白了饭菜的来之不易,所以我要经常帮妈妈做事,分担妈妈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