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中,总有许多事情令我们难忘,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中浮现了那一次尝试溜冰的情景,那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了。
七岁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我非常高兴,拉着爸爸教我溜冰,爸爸说去溜冰场吧。来到溜冰场,只见人们在溜冰场上穿梭不停。他们有的像轻盈的燕子一样从我眼前飞过;有的踮起脚尖像跳芭蕾舞的演员,做着优美的动作;还有的撅着屁股,一点一点往前挪移着。我看着看着心里痒痒的,跃跃欲试。
我连忙换上溜冰鞋,呀,溜冰鞋可真重啊!我正准备走进溜冰场地,一只脚刚抬起来,身子就往后一仰,摔了下来,幸亏爸爸抱住了我,要不然我的脑袋可开花了。“哎哟!哎哟!真疼啊!屁股快要摔成四瓣了。”说着,我一屁股着地准备脱鞋子不想学了。一旁的爸爸说:“还没学就放弃,可不是一个好孩子哟。来,爸爸教你。”爸爸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往前移。爸爸又说:“学溜冰可是要有技巧的,像这样一步一步地走可是不行的,你看看那些溜冰的人。”我仔细打量着那些会溜冰的人的动作,原来他们的身子都是往前倾,两脚分开呈“八字形”,滑的时候脚不能抬太高,要把重心移到另一条滑行的腿上。我也尝试着学他们的动作,咦!居然滑起来了,由于重心没有把握好,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毫不气馁,赶紧爬了起来,继续溜冰。跌倒了,爬起来,又跌到了,再爬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会溜冰了。
虽然身上伤痕累累,但是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可以像燕子一样轻盈地在溜冰场上飞舞了。那一次尝试溜冰让我收获多多,我明白了:只有通过细心地观察,亲自的实践和努力,从哪里跌倒了就从哪里爬起来,只要坚持不懈,就能获得成功。
难忘的一次尝试——骑马
城南实验小学四4班景桢贤
“嘶——”一阵阵马叫声吸引了我,那是雅周马场。
只见一群群骏马骠悍强壮,腿粗如桩,鬃毛随风飞扬。我在场下赞叹道:“哇!可真帅气,真威风啊!”
这时,教练员叔叔走过来,让我上马试一试。我心想:好酷的马!黑黑的皮肤,肌肉发达的四肢,深黑色的鬃毛在屁股后面甩来甩去。可是,我又害怕了:万一从马背上摔下来怎么办?但看到骑马的叔叔英姿飒爽的样子,我的心里又痒痒了。犹豫再三,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尝试。
在教练员叔叔的指导下,我准备上马,可刚踩到踏板,马身抖动了一下,我不由地把脚缩了回去。教练员叔叔鼓励我:别怕,有我呢!我陪着你一起骑。听了这话,我稳了稳脚下的力度,一只脚用力踩上踏板,一只脚跨过马背,踩上另一只踏板,哈!第一步,我成功了!我有点得意起来。可等到马开始走动的时候,我刚才的那点得意劲儿全没了,马身抖动起来,我只得紧紧地抱着马的身子,因为紧张,手心出了很多汗,脸也涨得火辣辣的。教练员叔叔在身后抱着我,让我将身子坐正,眼睛向前看。
慢慢地,我开始胆大起来,渐渐地身体放松起来,跟着马的脚步,自如地坐在行走的马背上。
突然,身后的教练员叔叔“驾”的一声大喊,马立刻飞奔起来,尘土飞扬,因为速度太快,我害怕得闭上了眼睛,当我偷偷地睁开眼的时候,我看到爸爸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呢。
一圈下来,教练员叔叔让我一个人尝试一下,我很诧异。教练员叔叔跟我说:“你刚才表现很好,你可以一个人试试,我会骑另一匹马跟在你后面。”听了叔叔的话,我放心了许多。
开始了,按照刚才的做法:马缓步时,我牢牢抓住僵绳,脚踏稳踏板;速度加快时,注意力集中,眼睛正视前方。
“驾!驾!”我也可以在马背上驰骋了,教炼员叔叔连连夸赞我:“你真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