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因为爸爸妈妈临时说不回来做饭,所以我只好去爷爷奶奶家吃饭。当时,已经五六点钟了,要走也是走夜路,我可害怕了。我在家里胆子最小,最怕黑。
走到小区里面,还好,人不算少,我倒抽一口凉气。出了小区,最可怕的一段路来了——从小区门口到小学门口的那段路。这时,一阵风吹过,小草发出了“沙沙”的响声,像是有人从草丛里走过。当时可是漆黑一片,像刷了一层黑黑的油漆。路旁只有房子和花草。一栋房子上大概只有两三个灯。好似鬼的眼睛;一些花和草在风中摇晃着,好似鬼的嘴巴;大树那茂密的叶子,就像是鬼的衣服,在风中摇晃着……飘荡着……鬼仿佛在说:“你快投降吧!让我吃了你吧,你是跑不掉的!我会叫我的同伴一起来逮住你的,已经没有希望了,你已经被我包围啦!”
我吓得一个劲地往前冲,因为实在太害怕了!仿佛在演鬼片一样,只不过是假的而已,我自我安慰,但是好像是真的耶!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过了没多久,又仿佛听见了鬼的叫声:“啊呜——啊呜——“。我吓得要命,一边往前跑一边叫”救命啊,救命啊!有鬼呀!——“几个住在旁边的人从窗户里探出头,带着疑惑的眼神望着飞奔的我,我的脸上火辣辣的,感觉自己像只受惊的兔子,有几个好奇的小朋友也纷纷探出了头,我非常尴尬,同时也很害怕,正想着,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人们的视线。
因为跑累了,我坐在大树下休息,突然有个影子出现在地上,我吓得寒毛都竖起来了,一直不敢抬头看。我站起身拔腿就跑,三两步就冲到了前方的人行道,汗!等我回头揉揉眼睛一看,原来是一直在跟踪我的,正在远处偷笑的同班同学呢!
这时爷爷从马路对面走过来,我看到了爷爷仿佛看到了救星,一个箭步冲向爷爷,刚刚悬着的心还在怦怦直跳,生怕又被拽回去。到了爷爷那儿,我七上八下的心也终于平静下来了。
这次走夜路的经历真是让人胆战惊心,仿佛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还好有惊无险。
捉蚊趣事
彭泽翼
夏天的一个中午,酷热难当,我没盖被子就躺在床上美美地睡起了午觉。
忽然,一阵“嗡嗡嗡”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畔,身上也变得奇痒无比。我睁开眼睛,翻身坐起来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手上已经被叮了好几个大包,而那个罪魁祸手——蚊子,还在我的手臂上美滋滋的吸着血。这可把我吓得不轻,不由分说,我立马用手掌猛地向它拍去,只听“啪”的一声,那只蚊子带着点点血渍,落到了地上。
那只蚊子才刚死去,又有一大群蚊子飞了进来,围着那只蚊子的尸体,飞翔不散,怕是给它开追悼会来了,本来这不关我的事,可它们开完追悼会,又要进行“吸血大战”,这可让我忍无可忍,我跳起来,左一拍,右一拍,但无论如何,也无法将它们全部消灭,累得我气喘吁吁。
这时,我的眼珠子一转,心里萌生了一个邪恶的想法:“我这样打怎么都打不完呀,真是吃力不讨好,不如我……嘿嘿|”想到这里,我跳下床,一溜烟跑到哥哥的房门前,一边用力敲门,一边叫道:“哥哥,我们来做一次比赛好吗?”不等我说完,房门“乓”的一声砸了开来,哥哥冲到我面前,瞪着大眼问道:“什么比赛呢,有什么奖品呀?”我晃着手指,故作镇定,:“不要急,我们就来比比谁在我房间打的蚊子多,赢的人请输的人吃一个冰激凌。”哥哥一听有冰激凌吃,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兴冲冲地跑进我的房间。
当我跑进房间时,哥哥已经在上窜下跳,左一掌,右一掌,虎虎生风地拍打着蚊子,蚊子纷纷往下坠落,见到这个场面,我满心欢喜,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哥哥一见我不打蚊子了,也失去了兴致,停止打蚊子,没想到一大波吸血鬼又朝我袭来,没办法,我只好又一跃而起,在床上蹦来跳去,可怎么也打不着一只蚊子,哥哥此时正打得兴致勃勃,“你不行啊,认输了吧!”。
没过一会儿,我又累得直喘气,冲到妈妈房间,拿了一个苍蝇拍,在房间里胡乱地挥舞着,终于,房间里的蚊子被清理得一干二净。
望着上气不接下气的哥哥,我说了一句:“现在胜负已定,你赢了,我等着你的冰激凌哟。”听了我的话,哥哥疑惑不解,问道:“什么鬼,你刚才不是说赢了的请……可恶,竟然中了你的奸计!”说着,怒气冲冲地瞪着我。这时我得意地吐了吐舌头,伸了个懒腰,躺在床上,继续刚才的美梦。
哥哥无可奈何地看着我,叹了口气,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呵,那次与哥哥的捉蚊比赛,至今我还记忆犹新呢,真是一次有趣又难忘的比赛啊!
捉鱼趣事
刘睿涵
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蝶舞蜂飞庄园抓鱼。
导游小姐姐带我们来到一个池子,并告诉我们,这里有既聪明又灵活的鲫鱼,抓到了可以免费带回家。
“啊!鲫鱼,我的最爱!”弟弟跳起来。
于是我们所有在庄园玩的人都脱鞋下水抓鱼。刚走一步,就有东西缠住了我的脚,我以为那是鲫鱼主动送上门来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捞上来一看,原来是一根水草,真是竹篮打水---场空!白高兴了一场。
“啊!我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
“什么东西?”
“咦?有东西!”
“呀——!有东西!”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好像都感觉到了有鱼在脚下游动,于是大家全都在水中左扑右扑,谁也没扑到鱼,反而把水踩得更浑浊。
不甘心的我又把手放到水中捞,只觉得手好像摸到了什么东西,但就是抓不到,我又来回走动,可是怎么捞也捞不到,但就是感觉有鱼碰到我的脚,着急了我也扑过去,衣服全湿了,但也偶尔摸到从没抓到。我失望极了,开始怀疑这池子里到底有没有鱼!
又摸了许久,一个东西从我脚边滑过,我心里燃起了希望之火,吸取了前几次失败的教训,我悄悄地走过去,用力一扑,呀!不正不偏,抓到了!我一高兴,鱼居然从我手中溜走了,为了追捕回来,我不小心喝了几口浑水,真倒霉啊!
这时,一位叔叔说:“要不大家围成一个圈,把鱼逼到一处,大家抓起来也许可以轻松点!”大家一致赞同,在一边晒太阳的妈妈也把鞋一脱一起下来抓鱼了。大家手拉手一起往前走,刚把鱼逼到角落里,一些人就乱跑去抓鱼,一些鱼儿跃出水面,朝我们身后逃跑了。“抓到了,抓到了!”一个叔叔兴奋地抓着鱼跑上岸去找袋子装鱼。
围了又围,却毫无收获,好无聊啊!于是,我和弟弟跑到一边玩沙子了,扒开沙子,小虾米和小蟹仔玩得正欢,我们还堆了一堆沙堡呢!
虽然这次我们没有抓到鱼,但是我们的快乐并没有减少一分!
爷爷戒烟记
刘雨晗
我的爷爷是个十足的老烟民,一天至少吸一包烟,为了他的健康,我得想个办法。
第一天我早早起床来到爷爷奶奶的房间,奶奶早已经出了门,爷爷却还在呼呼大睡,我掀起枕头,只见三包烟整齐地摆在床头,于是我偷偷地把它们都藏起来。耶,第一步成功!
过不大一会儿功夫,爷爷醒了,找不到自己的烟宝贝,就找借口溜出家门去买烟了。哎,看来是失败了!我无奈地望着爷爷,心想我是爷爷最疼爱的孙女,咱家有四个娃,就我一个女娃,爷爷能不疼我吗?突然我脑洞一开:我装哭,看爷爷怎么办?说做就做,一到客厅,我就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爷爷见了,急忙问:“怎么啦?",“我肚子痛,都怪爷爷吸烟放毒,我不行了!"我叫着,“我肯定会得癌症的,治不好了!"爷爷听了急切地说:“我不吸烟了,我戒掉烟!并说着手里边把烟掐灭了,我立刻回了句好,开开心心地蹦回了房间。
又一天,回到家后,家里烟雾缭绕,我知道爷爷肯定又吸烟了,我气呼呼地跑去问爷爷:“爷爷,你不仅老了一岁,就连我也跟着你老了,最严重的是你违背了我们之间的约定!”爷爷的脸涨得通红,一脸羞愧地说:“好啦,乖孙女,我不吸啦!"我听了爷爷的话,气也消了,笑得像朵花!
从那以后,每当有人给爷爷递烟时,爷爷就说:不了,我戒烟了!可在家里,爷爷的烟瘾时不时就犯。一次,我去外婆家和小侄子住两天。一回到自己家,就看见爷爷又在“腾云驾雾",只见垃圾桶里的几包烟盒还是新的。是的,我知道爷爷并没有信守承诺,还是老样子,我劝爷爷别抽烟了,对身体也不好,爷爷也只是嘟嘟嘴不理我。
爷爷食言让我有点失望。这天我和妈妈刚回家,爷爷见了就赶紧掐灭烟,放入烟灰缸,然后对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好像什么也没发生,看来爷爷真是吸烟成瘾呀!
算了,爷爷抽烟时,我们远离点他就行了。再说也不一定要戒掉呀,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并不是说改就能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