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的女儿》有感
九年前,别人问我最喜欢的人是谁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别人“爸爸”。可是,当九年后别人再次问我最喜欢的人是谁时,我会犹豫,然后说出的不再是“爸爸”。
九年前,你努力工作,虽然我们家并不富裕,但我很幸福;九年后,你因长期酗酒而生病,直到现在你还这样,还依旧戒不掉酒。
九年前,你那么强壮,一个人一次可以扛起两袋面,也可以扛起一个家;九年后,你病病殃殃,别说一个家,你连一分责任都无法扛起,无法承担。
九年前,你对我说,要攒钱给我买好多好多衣服,零食;九年后,你挥霍着我不要你的钱。有些人用钱来买健康做不到,可是像你这样因为钱而生病就太容易不过了。
九年前,你告诉我好好学习,将来有出息,过得好些;九年后,你丢给我一部价值上千的手机说:“别学了,反正你也考不上,下来种地干活的了。”我愣了。
九年前,我们有一个幸福的家;九年后,这一切都毁于一旦了,因为你而毁掉了。
九年前,我以你为我前进的动力,前进的榜样;九年后,你的颓废却令我的心结冰,最终破碎。
九年前,你是我引以为傲的爸爸,是我在朋友面前吹嘘的对象。而九年后,我却不想做你的女儿了。你的颓废,让我蓦然的转身。
爸爸,我不想做你的女儿了。因为,这不是我的爸爸,他已经没有灵魂了,那是一具躯壳。这一切让我麻木了,但是在我还清醒的前,我要告诉你:我不想再做你的女儿了!
读《海的女儿》有感(第一篇)
我们亲爱的女儿:
虽然早在几年前我们就知道你将在四年级的某几天会离开我们,去和同学们过集体生活,但是当我们拿到学校通知时,还是很不敢相信我们将有4天时间看不到你。这4天对于我们来说将会非常的漫长。自从你降生到这个世界,你还没有这么长时间离开我们。我们会非常想念你!
在平时生活中,妈妈经常想锻炼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是看到你一天下来疲惫的样子,总不忍心,还是会代办一些事。现在你一个人在外面,所有生活上的琐事都要自己来做。不过妈妈相信你一定做得很好!是不是觉得原来没有爸妈在身边,自己也可以做得很棒?
学校组织这次实践活动是非常难得的一次锻炼,希望你能好好把握。我们知道你是一个非常乖巧的女孩子,不会瞎来而闯出大祸;你很有爱心,一定会主动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同学;你很会察言观色,和同学相处非常融洽吧……
在集体生活中,你是否意识到,同学们都和你一样是来自有爸妈爷爷奶奶百般疼爱的家庭?在这里,如果同学们都和在自己家里一样,需要他人来呵护、关爱,那就会出问题。比如,碰到一些小事,大家都不肯让步,这样事情就很难解决。所以,妈妈提醒你要多体谅他人,多为同学们着想,然后才是自己。每个同学都有他/她的优点,尽量发现优点,忘记缺点,学习他们的优点,这样你就会更优秀。
在那里,老师可能会顾不了那么多同学,你有没有帮帮老师呢?你是小队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遵守纪律,再帮老师做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你会这样做的,在家时,你是最喜欢帮我做事了。对吗?
在这次实践生活中,肯定有些非同寻常、有趣的事吧?讲来听听。
最后,爸妈祝你实践生活开心、顺心!
妈妈
这是我妈写的一封信,希望大家能体谅我们年迈的父母为我们的辛苦付出。谢谢!
读《海的女儿》有感(第一篇)
谁说女儿家就得温婉可人,娇差无限?谁说女儿家只会赏月光云霞?
女儿当自强!
你看是谁,英姿飒爽,替父出征,经历了多年的坎坷?
是谁,颠覆了男尊女卑的传统,成为一代女皇,在中华历史上写下了不朽的传奇?
是花木兰,是武则天!
千百来,关于女儿家的定位是千姿百态的。从“女子无才便是德”到“女儿因为有才而知性”,从“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到现在“女子也能顶半边天”。众古代到现代女子的地位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现代社会,随着文明和谐,和平世界的形成,我们不需要再像花木兰,武则天那么的轰轰烈烈,让历史铭记,永垂不朽。但是,我们一定要有自强的精神和意志力。
在学习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而我们不应该放弃,而是时刻保持奋发向上的动力。不管是须境还是逆境,都要平和地面对。我们应当自强不息,咬紧牙关,拼尽自己全力去战胜困难,永不言弃。把希望放在自己的肩膀上,相信自己就是最好的,最美的。虽然我们是女孩,但是我们有坚强做为后盾。对于一个坚强的人来说,生活的痛苦不幸就像耕地一样,我们开垦着内心的土地,虽然痛,却可以播种。要让心中有一道道亮光,而眼中却没有一滴泪水。
谁说只有男儿当自强,女儿也当自强!
面对挫折,我们可以哭泣,但是不可以放弃!
面对艰苦,我们可以埋怨,但是不可以颓废!
面对痛苦,我们可以难过,但是不可以绝望!
我们女儿都明白,没有谁可以不经历挫折,没有谁哪个生命不烙刻着痛苦的伤痕,但是我们都可微笑面对。有一首歌唱得好:“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至少还能够勇敢的自我欣赏。”
天空很蓝,大地很广,我们的活力无限。让我们伸出热情的双手,去尽情的拥抱世界吧!
女儿的代名词并不是柔弱,因为女儿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