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据上周的即兴演讲开始,我每节孙老师的课都会提心吊胆。孙老师每一次定的演讲主题我都有话讲,但却因为胆怯和害怕没有勇气主动上台演讲。
孙老师的即兴演讲是根据学号来的。每次孙老师抽学号的时候我都好紧张,心里都开始打鼓了。说实在的,我并不希望孙老师抽到我,但又想尝试着做一次演讲。想上台演讲的心最终还是被胆怯的心理给镇住了。
当别人演讲时我也会认真听,为别人的故事或遭遇而心潮澎湃。如,孟卓峥的关于秋游的故事和周舟的关于我的家庭的故事就打动了我的内心深处。我觉得班上各个容易被忽视的同学都要感谢孟卓峥。是孟卓峥讲出真心话以后,他们才得以被各组组长收纳。
其实我常在演讲结束后后悔莫及,后悔老师为何不抽到我的学号,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把手举高一些让孙老师看见。可能因为胆小,所以从未举高手。同时,早已准备好的我会超级失望,超级失落,不过,怪我喽!
望孙老师偶尔抽一下我的学号——47号,给我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培养一下自己的语言情操。
孙老师,我非常喜欢这个即兴演讲,很支持您哦!愿班上的同学们,都有好口才,来发言。我还期望能听到好故事,甚至讲个满堂彩那呢!
根据盛诗雨的话,我终于明白,什么准备都不用,只要心理准备就OK了!心理准备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