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萧山日报的老师们好!各位小记者们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如果我是人大代表我会怎么做。
首先我要上交一份最重要的重要议案。这份议案是关于校门口小店的,现在几乎每座学校门口都有小店,而这些小店主要的销售对象就是我们学生,所以我会申请让一位学生佩戴上录音机、微型摄像机故意去小店买东西。同时调查物品的市场价,和有无营业执照,如果有一项不符,立刻按法律处理,为我们讨回公道!
接下来我还要在上交一份议案是关于社会风气问题,现在很多驾驶员不喜欢别人违规,可他们的处理方式有些过激——破口大骂。可自己因为某种原因违规却毫不在意,甚至别人按喇叭提醒他,他还毫不在意有时竟还要破口大骂。所以我要让每所驾校都开展叫将心比心的活动。让驾驶员独自待在一个房间,然后最大限度模拟违规行为,如果驾驶员出现不雅行为,立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