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已进入初二了。可是,我最怀恋的还是小学的生涯,因为小学的事情至今令我还无法忘记。
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元旦节快到了。我们学校到元旦节的时候,各个班级都会表演节目,学校有时也会搞活动。一天,班主任走进来对我们说:“学校元旦节要进行一场经典诵读演讲比赛,每个班级有三个名额,两男一女,相参加的请举手。”我们班上有两个女同学举手了,可是没有一个男的举手,其实我也想参加这次比赛,可是我又怕为班级丢脸,所以迟迟不敢举手,老师接着说:“男的没人举手,那你们就推荐一个。”这时,有几个人便提出了我的名字。老师说:“好,就你了,你们三个先把演讲稿写下来,再给我修改,然后再背诵。”
很快到了元旦节的这一天,随着各班节目表演完毕,就开始经典诵读比赛了。我心里很担心,尽管我已经将稿子背的滚瓜烂熟了,可是我仍旧拿着稿子背着,生怕忘记了。
我在最后一个上场,那两个女同学以前也演讲过了,可算是“老将”了,所以她们在台上从容不迫地演讲着,十分精彩。就轮到我上台演讲了,当我戴上扩音器时,心咕咚咕咚上下跳个不停,我走上演讲台时,腿还在发抖,演讲也稍有停顿。不一会儿,我便不像刚刚那样紧张了,五六分钟后,我的演讲完毕了,迎来的是一片激烈的掌声。
从这次演讲中我也成长了不少,这次的事真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