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像一颗颗星,它们把原来单调乏味的夜空点缀得十分美丽。正是因为它们的加入,我们的生活才变得丰富多彩,充实美丽。
那是我第一次上台演讲,当来是思来想去,最后选定我时,我的心都快从胸腔蹦出来了。天哪!这对于我来说,既是一个惊喜,也是一个大挑战啊!我成绩平平,又没什么值的夸赞的地方。我想:与其在台上丢脸,还不如把机会让给那些成绩优秀,举止大方的同学。
于是,我鼓起勇气,趁演讲大赛还未商确好时间,把机会让给别人。我来到老师办公室里,向老师说明我的能力不能胜任这件事,并向老师推荐几个同学。我还没说完,老师就对我说:“能不能夺冠,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在这次演讲大会上得到经验。我不想让好同学做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味地再做这类事情,他们很难有再大的发展,这样还不如把机会让给你们。希望你可以努力努力,让自己得到较大的发展,同时也为班级争光。”看看老师那殷切的目光,我也不好再推辞了。
为了夺冠,我一遍遍地背诵演讲稿,没有到达令我满意的程度,我决不姑息,因为展示自己的机会就要到了!每天晚上,我都要背上三四遍,演讲稿就要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似的,内容早已刻在我脑海中。相信过个三四年都不会忘的。剩下的,就是等待时机了。
演讲大会到了!我哆哆嗦嗦地走上台,毕竟是第一次嘛,两条腿像筛糠一般不由自主地抖起来。老师站在台上看着我,目光中满是肯定与鼓励。与其相反的是评委老师那能把人看透的严厉目光。我的胆子瞬间没了,手脚冰冷地直冒,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刚开始,我的声音软弱无力,丝毫没有演讲的气魄,让评委老师直皱眉头。但是,老师始终坚定不移地相信着我。不知为何,总觉得有股力量涌进我心中,心里顿时毫无杂念,像水面一样平静,仿佛周围什么东西都没有,只有我和那张演讲稿。我的声音变得铿将有力,有一种气魄,让我自己都感到震撼。最终我成功了,望着同学们惊讶的目光和老师赞许的目光,我光荣地走下台来……
通过这次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你办不到的,只要你敢于突破,敢于坚持,就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