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那是在二年级下学期发生的一件事,至今我还清晰得记得。
当时,老师把演讲这个“重担”交给我的时候,我心里可以说有点埋怨老师,因为我是第一次要参加演讲比赛,害怕自己在演讲台上会发生意想不到的状况,让老师抬不起头,让老师、同学们对我失望,让班级丢脸,怕不能为班级争得荣誉。但老师却笑着对我说:“我相信你的实力,你不会让我失望的。”老师的话似乎让我有了信心,但是时间太紧了,第二天就比赛。无奈之下,我只能马上写演讲稿,写完之后,老师告诉我需要脱稿,就是把稿子背过,还要有感情,再加上动作。我和老师经过反复练习,我终于得到了老师的掌声与赞美。
第二天演讲比赛时,我在老师和同学的期待下,不负众望,得了一等奖。我自己都感觉不可思议,因为我的对手有好多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经过这件事,学校里所有演讲比赛、主持人都找我。最隆重的比赛是县级的演讲比赛,我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人甚至跟我开玩笑,说我是学校里的大名人。
我很感谢我上二年级时我的语文王老师,老师的一句话“我相信你的实力,你不会让我失望的”让我取得了第一次演讲的成功,让我更加自信,让我今后学习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