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些事情,至今我已淡忘,但那次“演讲风波”,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星期五那天,我们老师说下周学校会举行一场演讲比赛,让想参加的同学周末回家都积极准备。那时候,我真是又激动又犹豫。激动的是,终于有一个机会可以让我表现自己了,犹豫的是,我以前从来没有上台演讲过,自己如果怯场该怎么办?接着,老师又告诉我们,在比赛之前,会先在班里搞一个选拔,选出一个人代表我们班去比赛。我不禁在心里暗下决心:这次我一定要成功。
周末回到家后,我积极准备,先写演讲稿,再练习朗读,一遍遍地练习。终于,迎来了演讲比赛的“班级初选”。
上课铃一响,老师就开始让同学们“自告奋勇”上台演讲。眼看着同学们都一个个的上了台,我有点蠢蠢欲动。可是对于我这个内向的女孩儿来说,让我主动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演讲,真的很难为我。也许是老师看透了我的心思,她特意走上前来鼓励我,她的言语让我感受到了,一个老师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是多么重要啊!经过老师的鼓励,我终于鼓起勇气走上了讲台。当我用自己的演讲赢得了全体同学及老师的掌声的时候,我激动的流下了泪水,因为我第一次为自己感到了骄傲!
之后的几天,老师每天都会来辅导我,纠正我的错误,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付出的真心。
盼啊盼,终于盼到了正式比赛的那天。上台时我还是有些紧张,但我只要想到我的老师,想到她的教诲,她的用心和她慈祥的笑容,我就不自觉的变得勇敢起来,胆子大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比赛中,我获得了第一名的荣誉,为班级争了光,也让老师的用心得到了回报。
我的“第一次演讲”,终于在老师的陪伴下顺利而又成功的完成了。我感谢我的老师,是这一次的演讲让我找到的自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勇敢的面对困难和挫折,乐观的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