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个动物园
张子煜
我家是个动物园,欢迎光临!
现在请看我们家的一号小猪。
他就是我弟弟。他十分可爱,长着一丛蓬松的乌黑的头发,摸他头十分舒服,他还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全身都肉嘟嘟的,和小猪简直一模一样。
说到他吃饭,那可真是一流的厉害。只要奶奶一说可以吃饭了,最先跑进厨房的都是他。他虽然个头有点小,可一够就够到了碗和勺子,“滴答滴答”跑到了他的座位上等待开饭。饭菜都端出来了,也是属他是最先开吃,他一手拿着毛豆一手抓着饼,嘴里还咬着香喷喷的红烧肉,一看他那吃样,连我都忍不住要想尝一尝!他一口把红烧肉撕成两半,吞下小的那一半,然后再咬一口饼,津津有味地咀嚼着。不一会儿,他的饭、菜、肉都吃完了,但还不够,他还嚷嚷着饿,没吃饱。
一天当中,他不但三餐吃得很快,吃零食也是好手。
昨天晚上,我们一起出去散步,去超市买完东西,我想喝奶茶,妈妈带我去买,买完后,小弟嚷着:“我吃一点,我吃一点!”我高兴地让他尝了一点,不知是他没喝过奶茶,还是奶茶太好喝了,刚一入肚,他又叫道:“我还要,给我一点。”我又给他吸了一口。走着走着,你猜他怎么了?他又叫道:“给我喝一点,给我喝一点!”我无奈地又给他喝了一点。弟弟真是贪吃的小猪啊。
说到我爸爸,他可真是一只聪明至极的猫头鹰呢!有一次,我有一道很难的数学题目,左思右想,怎么也想不出来,我叫道:“聪明的猫头鹰先生。”爸爸二话不说冲了过来说:“又有什么简单题目问我?”我说:“这题目可不简单!”于是爸爸不慌不忙地坐到椅子上,拿起铅笔,只看了一眼开始,就把我叫过来说:“先把1和2、1和3、2和3加起来,然后……”我马上就懂了。我爸爸真的很棒!
一说起我的妈妈,那可是勤劳的不能再勤劳的蜜蜂啊!早上六点左右起了床,顺手洗了一把脸,就去烧早饭了。她卷起衣袖,双脚张开,一手拿着锅,一手拿着铁铲,开始烧起那香飘十里的蛋炒饭,把睡梦中的我给香醒了。等我吃完早饭,她又跑去洗衣服,“哗啦啦,哗啦啦!”整个屋子都是洗衣服的声音,把睡着的小弟都给吵醒了。一个早上忙下来,老妈累得直不起腰,可真像一只勤劳的蜜蜂啊。
欢迎参观我家的动物园。
我家是个“动物园”(第三篇)
龚正强
我家是个不寻常的“动物园”,妈妈像蜜蜂、爸爸像狮子、妹妹像兔子、我像老鼠、爷爷像黄牛、奶奶像变色龙。
一进我家门,你就会发现一个忙碌的影子,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长长的头发,这就是我的妈妈,妈妈一天到晚总是在忙,她是一名护士,她一回到家,就开始做饭、照顾妹妹,没有休息的时间,有时我们已经睡了,她还在忙碌。可最近家里很难见到她的身影,那是因为她又在医院忙碌了,唉!在哪她都闲不下来,你们说她像不像一只勤劳的蜜蜂呢?
下一个便是狮子,他对我的作业非常严格,如果没有按照要求去做,他就会严厉的批评我,他是名老师,他每次都会认真给我讲解错题,讲过以后,如果我没有答上他问我的问题,他就会很生气,也怪,每次这时我很快就理解了,不会的也就会了。当我遇见好吃的好玩的时候,他就会给我买。他让我觉得非常害怕,又非常敬佩,他就是我的爸爸。
现在你会看见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在床上蹦跳着,她喜欢吃胡萝卜,也很喜欢唱歌和跳舞,妈妈现在要给她穿衣服了,可是刚穿完左手的衣服,右手的衣服又掉了,刚穿完右手的衣服,左手的衣服又掉了,好不容易穿好衣服之后,她就飞快的跑出去了。她听到了电视的音乐声,就开始跳起舞来,她虽然舞姿不是那么美丽,但她很专注,她一会儿跳起来,一会儿转一个圈,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她就是我的妹妹,上学的时候,她每天都会按时起床,并且快快乐乐去学校,因此,他每个月都能得到“全勤宝宝”的奖状。
终于轮到我了,我就是一只小老鼠,我常常跟院子里的小朋友玩跑步,别看我个头小,我跑步可快了,一般的小朋友都比不上我。我还喜欢打羽毛球,经常跟爸爸在公园打,观看的人都会说:“这小朋友打的太好了,像只老鼠一样,上窜下跳的,麻溜的很。”好多小朋友都让我教她打羽毛球。
现在该介绍我的爷爷了,我的爷爷是一头黄牛,每天他很早起来把屋子打扫的一尘不染,我们起来屋子都很干,我和妹妹怎么欺负他,他都是哈哈大笑,从来不生我们的气,爷爷每次吃完饭都会收拾碗筷,然后把碗筷洗得干干净净。
最后说说我的变色龙奶奶,你们肯定都有一个疑问,人怎么会变色呢?其实我的奶奶是性格会变,她有一次对我说:“我下一年要回老家,结果两年了,他都没回老家。我知道她肯定舍不得我们,才没有走的。还有一次妹妹跟我闹着玩,结果一不小心摔在地上,奶奶看见了,说:“是不是哥哥欺负你?我一会儿去打他。”明明是妹妹自己摔跤的,我很委屈,准备和奶奶理论,奶奶又悄悄对我说:“这都是妹妹自己摔的,不管你的事,我是骗她的。”婆婆真是一个变色龙啊。
在我们这个小小“动物园”里,大家都能和睦相处,生活的非常愉快,我很喜欢它,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