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回想起前几天发期中试卷的情形,就可以让我的心怦怦跳十年了。
“叮铃铃……”上课了。语文老师拿着期中考试的试卷来了,顿时班里安静了下来,大家都想急切地想知道自己的分数是不是很理想。我的心跳得像疾风般上升,似乎要冲出嘴巴了。我摸摸自己的心口,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这时,语文老师说:“我来念一下分数。”此时,我的心率加快了5倍。我的手、脚和牙齿似乎开启了抖动模式,牙齿在打寒颤,脚在地上控制不住的一直跺,手在桌子上发麻,不知道该怎么放。我似乎闻到了一股被抽打的血腥气息。
老师开始念分数了:“丁同学86,李同学97,赵同学95……”我越来越紧张了,我似乎看见了低低的分数那双凶恶的眼睛正死死地盯着我!“黄同学……”唉,考砸了,我垂头丧气地走上讲台领卷子。
放学了,我默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自己不断地反思:为什么会考砸,因为三个字——不用功。
快到家了,我的心率比在教室里跳得更快,是因为紧张、害怕,怕爸爸妈妈接受不了我这么糟糕的成绩,怕他们会责骂我……
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倒流,但是,这不可能!嗯……我想好了,不管怎样,我都要面对现实。
一回家,我就感觉世界末日来了,先溜进房间乖乖写作业,可是心里不断地敲着小鼓,握着笔的手抖个不停,总感觉连字都写不好。我等待爸爸妈妈的暴风雨的来临。爸爸妈妈看到了试卷,他们没有说话,但我像是缺氧的鱼儿,怎么也透不过气来,心里好似装了一个强劲的马达,跳得飞快,我挨批评了……
心儿怦怦跳的感觉真不好受,以后我一定用心学习,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我一定好好努力,下次一定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