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跳2
四年级 向奕嘉
小的时候,我们还住在宜昌。那天,我在玩玩具,玩到一半,特别高兴,就在沙发上跳来跳去,结果一脚踩空了,我从沙发上弹了下去,右眼上方撞到了旁边木椅子的尖角上。
我的心像一匹战马,“哒哒哒”地飞奔出去,拿地球那么大的网子都拦不住。我坐起来,自我感觉良好,心自己飞奔回来了,我又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摔了应该会很疼的,我用靠垫捂了一下头,拿下来一看有点湿,不会是血吧!我的心又开始狂跳了,我不确定,用手指碰了碰一看,手指上全是血,我的心像装了弹跳机器要跳到太空里去。我害怕极了:我会不会因为流血过多而挂掉?我打了个寒颤,“哼哼”了两声,奶奶和妈妈闻声而来,吓了一跳,急忙送我去医院。
一路上出租车司机叔叔鼓励我,电梯里,叔叔、阿姨鼓励我、安慰我。在众多的鼓励下,我心里恢复了平静。
我进的不是治疗室,而是一间空无一人的手术室。这出乎我的意料,这时妈妈告诉我,我要做的手术是缝针。我一听心就凉了,手术就够恐怖的,还来个缝针,我的身体僵住了。这时医生和护士进来了。她们怕我手术时乱动,就用手压着我的四肢,用蓝色的无菌布罩着我的头,在伤口那里开个小圆洞,开始打麻药了,我听到护士在叫我的妈妈,并说看到了我的头骨,我的心四处狂奔,医生缝针的时候一点也不疼,我开始担心那块地方是不是永远没有感觉?我是不是要挂了?恐惧像空气一样包裹着我。终于手术做完了,心上的大石头终于掉了下来,但好像过了两个世纪。
从此以后,每每想到或看到医院,我的心儿就怦怦跳,更别说进医院了!
我的心儿怦怦跳
四年级 漆丛嘉
我的心儿怦怦直跳,万一被老师发现是我做的,我的末日就到来了!
——题记
叮铃铃,下课了,下课了,同学们像浪潮一般涌向操场。我望了一眼黑板,oh my God!上节课老师留下的板书内容,密密麻麻,像无数只小虫在黑板上蠕动。如果下节课的任课老师看到了这样惊人的黑板,可能会先感到头晕,然后鼻血如泉涌,接着“啪嗒”一声猛地倒地,然后……
不行,我不能让老师被KO,于是我跑到卫生角拿起了最大的毛巾,豹子一般地冲向水龙头,先把毛巾浸湿,然后又冲回黑板前,找了一张板凳,站上去,在黑板上擦来擦去,直到黑板被擦得干干净净,在明亮的阳光下可以当成镜子用。
我拍拍手,得意极了,哈哈,老师看了难道不会表扬我吗?我多期待老师在全班表扬我的那一份快乐呀!
上课了,叮铃铃,同学们陆续地涌进了教室,老师紧随其后。太好了,我马上就会受到老师的表扬了,我感觉自己的脸都开始激动得发红了!小小的胸膛已经装不下我那颗狂跳的心。
可是,当老师拿起粉笔,想在黑板上写字时,却怎么都写不出来,老师换了一根粉笔试了试,还是一样,就跟便秘一样!老师伸出手摸了摸黑板,又湿又冷,于是他转过身来,温暖如春的眼神变成了银色的“利剑”,我顿时感觉教室里的阳光也不翼而飞了,忽如一阵寒风来,教室里的空气都骤然变得冰冷,我感觉自己嘴里呼出寒气,头上凝着寒霜,彻骨的寒意将全身冻住——我完蛋了!
“是谁用湿抹布擦黑板的?起立!”老师一声厉喝,我心中像有千万只蜘蛛在乱爬,又像有一群战士在打仗,我环顾四周,还好,所有同学的眼睛都在盯着老师看,没有人注视我。我暗暗松了一口气,但是恐惧像寄生虫在我心里扎了根,不肯离去。这节课什么时候才结束啊?我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口紧闭,生怕心脏跳得太快,冲出了口腔。
老师继续讲课……
我暗暗祈祷这节课快点结束,40分钟,为什么像40个世纪那么漫长?
叮铃铃,终于下课的铃声响了,我终于得救了!老师走出了教室,天助我也,我一阵窃喜,长长嘘了一口气!
唉,那一刻,我的心怦怦怦地跳。原来好心办坏事,同样会让人紧张害怕,心儿怦怦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