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香山”(第一篇)
秋天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在这样梦幻般的季节里,北京的香山又该是漫山遍野的一片火红景象吧。
前年秋季,我到了北京香山。那时正是“香山红叶文化节”期间,满山尽是红叶。从远处观望,香山如同一座正在熊熊燃烧的火山,红得是那样的热烈奔放。山顶上那一棵棵高挺的枫树,如同己涌出火山口向着蓝天白云飞去的流焰。香山上不只是红枫这一种树,还有黄栌等几十个树种,整个香山大约有十万棵树呢。
到了香山脚下,我迈着台阶缓缓地向山上走,两边是一簇簇低矮的小灌木丛,偶尔出现稀稀落落的苍松翠柏。快到半山腰时,突然间好像换了一个地方,身边尽是一棵棵红叶树。那红不仅仅是火红,还有桃红、紫红、浅红……让人恍如置身于红色的世界,红色的海洋。乍一看,那一片片的红叶好似一片片小巧玲珑的花瓣,仔细看却是千姿百态的小叶子。秋风吹来,悬挂在枝头上的红叶随风飘落,零零散散地落在了人们的身上,别有一番味道。我从地面上捡起了一片随风飘下的红叶,这片叶子红里隐着淡淡的黄,光滑而又泛着淡淡的亮,令人爱不释手。忽然间又一阵秋风吹来,这风大多了。树枝上的红叶纷纷落下,那是一片片飞舞着的红。不一会儿,自己就好像踩在了红地毯上。越往上走,映入眼帘的红叶越艳丽,片片红叶好似组成了“屏风”,让人不由得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
在山顶上,最高处的那棵枫树,树叶宛如一团团正在燃烧的小火球。听随行的导游说:“香山的树叶红是因为这些树有许多糖分和青花素,在香山特殊的自然环境下,香山的红叶就别样红了。”我站在山顶高处,举目远眺,整个燕京尽收眼底,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我做了句小诗:“秋来枫红香山去,香山归来不看红。”
我从香山归来时,带回了一片香山的红叶书签。这张红叶记录着香山的红叶是那般的鲜艳,那般的绚丽,那般的令人流连忘返。
假“香山”(第二篇)
阳光暖暖的,我们一家驾车来到了张家港的香山。爸爸说这次带我走小路,我心里充满了兴奋和期待。
经过一片茶田,便来到了山脚下。我们沿着山路开始往上走,这还是我第一次走小路上山呢!这路坑坑洼洼,没有一处是平整的。路两旁都是枝繁叶茂的大树和疯长的藤蔓,它们似乎是怪罪我们打扰了它们的清静,三番五次地阻扰我们前行。时而,一根柔韧的树枝伸出来抽我一下;时而,百年老树探出它长长的根等在那绊我一脚;时而,一个大灌木丛横在小路中间,不让我们过去……我在心里默默说着:“树啊,草啊,打扰了!就让我们顺利过去吧!”它们当然不肯听我的话,仍旧自顾自地捣着乱。终于,我们爬到了山顶,我站在峭壁边俯瞰着大地:高高矮矮的楼房变成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玩具,仿佛随手就可以捏来玩一把;一辆辆汽车变成了一只只小小的甲壳虫;而人呢?则变成了一个个小黑点……这一切,真是有趣极了!
我们又翻过了两座山头,来到了梅岭。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盛开的梅花,宛如片片云霞落在山头。阵阵山风吹过,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那清香沁人心脾,不由得让人全身上下、由外而内,仿佛有着熨帖过似的舒爽。慢慢地,随着我们步伐的移动,这香气越发浓烈。我张大嘴巴,“啊呜”一大口,使劲地吃着空气。嘿嘿!这时候的空气也变得甜滋滋的啦!
这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出现在我的眼前。一只只可爱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个不停,这朵花里尝尝,那朵花里瞅瞅,似乎每一朵花都那么香甜醉人。终于,它们飞累了,趴在一朵梅花上,翅膀一动也不动,几只脚像涂了胶水似的,牢牢地粘在花上。我走到一棵梅花树旁,仔细端详着:那花白里透粉,粉里透红,花瓣层层叠叠,花蕊金黄金黄,像是用五颜六色的薄冰雕成的,仿佛轻轻一碰,就会碎落一地。
我在花中奔跑着,不知不觉来到了湖边。这镜子般的湖面,倒映出了河畔的梅花柳树,天上的白云飞鸟,美得像一幅迷人的风景画。一阵微风吹过,湖面泛起了鱼鳞似的细光,那些倒影也随即消失了。
孩子们三五成群,围在桌子旁,描绘着眼前的美景。一个孩子画了几只小鸭子,他兴奋地大声嚷嚷:“妈妈,你看,我画的鸭子!”一个孩子正在用力地搅拌着颜料,画没画多少,颜料却浪费了一大半。还有一个孩子眉头紧锁,嘴里念念有词,画得十分投入……
香山的路,香山的梅,香山的水,一切都是那么诗情画意。
假“香山”(第三篇)
秋分一过,秋意越来越浓,香山那火红的枫叶和诱人的菊花更是美丽如画。
十一黄金周,我和奶奶坐火车来到了北京的香山公园观赏秋色。
一进颐和园,乡村的气息就浓了起来,因为香山公园位于北京的一个乡村里。我们走在运河的小道上,觉得河水分外的清,分外的蓝,宛如明镜一般。一阵凉爽的秋风迎面吹来,使人觉得心旷神怡,有说不出的舒畅。这时从树上飞下数只“小黄蝶”,纷纷扬扬地无声而落,好似一阵“叶雨”。落叶积少成多,铺成了一条美丽的地毯。啊!那是秋姑娘为迎接游人而铺成的地毯。
不知不觉,我们走进了香山公园,进园漫步到山脚下,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那五颜六色的山坡。红的枫叶,黄的杨树,槐树,绿的松柏。漫山遍野的野花,五彩斑斓的秋菊……真是美丽极了!我们顺着弯弯的小径向山顶走去,路边开着一簇簇的菊花,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像老人的银须,像卷曲的长发,像弯弯的龙爪,像节日的礼花……形状各异,姿态万千,争奇斗艳,美丽极了。秋风吹过,菊花抖擞身躯,昂首怒放。它既不像牡丹那样娇艳,也不像冬梅那样孤傲。正如陈毅咏菊诗中所云: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我们又顺着山路继续向前走,“啊!”柿子树,一个个红彤彤的柿子压弯了枝头,在秋风中轻轻摇曳,像是一个个小红灯笼,又似张张胖娃娃的笑脸儿。来到半山腰,只见这里一片火红,红得那么喜人。从远处望去,好象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又似一片片绚丽的晚霞。这漫山遍野的红枫林把我包围起来了。把高耸的“鬼见愁”托起来了!仿佛我与山都架上了红云,飞向了蓝天。
枫叶有椭圆形的,五角形的,叶片连着叶长的茎,鲜红而秀美。我情不自禁地摘了一大把,攥在手中,高高举起。啊!我擎起了一个火把!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呀!
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枫树林,登上了香山公园的顶蜂——“鬼见愁”。站在山顶仰望天空,满眼都是蔚蓝色。几片轻柔似纱的白云悠然地飘动着,轻轻地在我头顶滑过,好像在对我微笑。我坐在山石上向四周眺望,啊!山路像银灰色的稠带,运河像仙女腰间的玉带晶莹闪亮。远处昆明湖水,亮如明镜;佛香阁那金色的琉璃瓦闪着光辉。近处,稻田一片金黄,菜地碧绿如玉,果园里果实累累……
人们都说北京的香山秋天最美。的确,秋天的香山美得成熟,美得繁荣,美得丰富,美得内涵……我爱秋天的香山公园。
假“香山”(第四篇)
大家都知道北京赫赫有名的香山吗?你是不是想问假“香山”又是什么呢?为了满足你的好奇心,就由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周六,经过漫长的路程,我和朋友终于来到了我们期望已久的山西盂县——小鱼沟。
我们进了山里,只见一条蜿蜒的山间小道伸向山谷;山里很静,静的能听见哗啦啦的流水声;再放眼望去,山上片片红色的是什么?那是随风摇曳的红叶!
我们迫不及待的往山上跑去,一路走、一路玩,互相追逐着从几棵树中间穿过,一棵高大威武的身影映入我们的眼帘,我立刻被它吸引住了!树叶红的似火,整棵树就像是一团巨大的火焰。走近了看,有的叶子稍弯,好像在低头说着悄悄话;有的整片叶子都卷了起来,好像因为秋风的凉爽而蜷缩在那里;有的叶子高高的挺在枝头,好像在和我一样,欣赏着美丽的景色……
不一会儿,我们随着叔叔走在山间的小路上,右边是百米高的悬崖!我们不由发出一声赞叹:“啊,好高呀!”我随手扔下一枚石子,只听‘咔、哐’的一声,石子落下了悬崖;左边却是一棵棵火红的黄栌树!在阳光的沐浴下,显得更加绚丽多彩!
到了山顶,漫山遍野的美景尽收眼底。山上一簇红,一簇黄,一簇绿的,漂亮极了!壮观极了!看着这连绵起伏的群山,突然觉得心胸更加开阔!我心想:这里的景色一点儿都不亚于北京的香山呀!
假“香山”(第五篇)
暑假里,我和哥哥一家去游香山。
远看香山,它就像一个绿色的圆帽子,绿绿的颜色让人看着非常舒服;到了香山下,往山顶一望,哇,好高呀,山顶都到云朵里去了。
我们开始爬香山,首先是一段“石头路”,一块块石头突兀起来,我从这块石头跳到那块石头,玩的不亦乐乎,我给这个游戏取名叫“跳石”,我想和哥哥一起来做游戏,给爬山增添乐趣。我说:“不如我们比一比谁能跳到远一点的那块石头上吧。”哥哥很爽快的答应了,可是我们两个都没跳到指定的石头上,还跌疼了屁股,但我们一点都没感到疼,反而笑着继续前进。
再往上爬,山上的野花竞相开放,有风信子、芍药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花,漂亮的蝴蝶在我眼前飞舞着,让我眼花缭乱。
山顶上有一座小庙,从山顶眺望,可以看到连绵不断的小山,偶尔还会听到几只小鸟在树上欢快的歌唱。
该下山了,我们又回到了“石头路”,山静静地听着溪水清流,别是一番美景。
美丽的香山,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假“香山”(第六篇)
记得去年的国庆节,妈妈说要带我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第一站先去北京著名的香山公园。还没出门,我想,香山风景一定别具一格。于是,我们全家开着汽车出发了。
来到了公园售票点买好票,我们就开始登山了,登山前就听妈妈说北京香山一年四季气候分明,春天山花烂漫,夏日清爽宜人,深秋红叶似火,冬林银装素裹,四季景观各有特色,每到深秋时节漫山红叶层林尽染,这个时候虽然枫叶变红还没到时候,可总有几片着急的叶子已经微微涨红了笑脸,为枫叶增添了一丝可爱,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我顺手捡起几片红中带绿的树叶来,仔细看着那漂亮的叶片上清晰的脉络一根一根的像人的血管一样,我想,树一定是通过这个“血管”把营养传输给叶子的,这样才让它们每片都看起来是那样的别具一格,我收起了几片放在口袋里带回家做书签留作纪念,这样我每次看书的时候都能看到它们,原来游香山还真有趣啊!
我们接着往上走,这山越高越陡,咦!我忽然发现一些植物竟从岩石缝里长了出来,那块石头上没有阳光照着,雨水也浇不到,但它们仍然奇迹般地活着。我可真佩服它们那顽强的生命力。而且,它们长得是那么翠绿,那样坚韧,与枫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给香山又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大步大步地向前走,不停息也不放弃,一步步向胜利前进,终于到达了山顶,看见了那壮丽的“香炉峰”。我再看了看其他游客,大都是坐着索道上来的,相比之下,我略带几分骄傲,几分自信……
直到现在,我每次想到香山,还有些依依不舍,流连忘返呢。因为那里,实在太让我陶醉,太让我沉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