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5
一小四年级夏欣
记得在三年级的一次自习课上,班级里很安静,只能听见同学们写字的“沙沙”声。突然,这安静的气氛被一阵阵哭声打破了,我们放下手中的笔,不约而同地围在了李硕的旁边。同学们问他是怎么回事,李硕委屈地说:“周苗苗把我的书弄掉了。”我们把目光转移到周苗苗那里,可周苗苗死都不承认她弄掉的。我苦口相劝,对他们说:“书脏了吗?再说她也不是故意的,你们坐得那么近,相互碰着没什么的。”大家都安慰周苗苗和李硕。
突然,戴在我胸前的红领巾好像在说话:“你做为一名少年先队员该怎么做?”我说:“做为一名少年先队员应该助人为乐。”我看看它那一本破旧的书,再看看我那本崭新的书大不相同,但我想给,又不想给,下不了决心。友谊最重要,没关系!
我拿起书大步走过去,把我的书递到了他面前。李硕充满了感激,我说:“一个男子汉,真是的!”李硕笑着对我说:“有你这个好朋友真好,但我不能要,谢谢你的好意。”
同学们都夸赞我真了不起,能够把自己的书与李硕的交换。
“叮叮叮”,放学了,我心里想着:我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