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有一些了不起的地方,会为自己感到自豪!我今天也来写写让我自己引以为豪的事,与你们分享一下吧!
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们欣喜若狂地来到操场上,体育老师说:“今天我们来踢毽子。首先我来做示范,踢毽子是怎么踢的。”体育老师拿着毽子,往上一扔,对准后,再用右脚把毽子踢起来。老师踢着,我们数着:一、二、三、四、五……突然老师说:“你们现在知道怎么踢的吗?”我们说:“知道了。”
轮到我开始踢毽子,我拿着毽子,像老师教我们的方法踢着,我在认真尝试着,我一次次失败。我又尝试一次,可是毽子不是落在右脚上,而是落在地上,毽子好像在对我说:“来呀!来呀!你不会成功的。”我有些沮丧,怎么我就不相信自己不能成功。
“叮咚、叮咚”放学了,我回到家生气地把我的毽子扔进了垃圾桶,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又从垃圾桶里把毽子捡起来,继续踢,可是怎么都踢不好。于是去问妈妈,我说:“妈妈,您教我怎么踢毽子吧。”妈妈说:“你想踢毽子,必须注意力集中。”我听了妈妈的话,没有灰心,我又去踢毽子,我一边踢,一边数,一、二、三、四、五、六……我不停地练习,累了也不休息。我不敢相信,我居然踢了五十五个,我越踢越顺,越踢越多。我把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真棒!”
到了第二天,体育老师说:“谁要自告奋勇?”我举起了手,老师说:“你来试一试。”我一边认真地踢着,同学们一边数着:一、二、三、四……老师惊讶地说:“你真了不起。”我心里也觉得自己了不起。
“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尚差一步就终止了。”这句名言一直在我心里鼓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