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8
四年级陈卓利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猫狗市场。我和妈妈走到了一家乐器店的门前,乐器店里摆放的一个笛子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就缠着妈妈让她给我买这个笛子。最后妈妈同意给我买了笛子,还给我买了一本音谱的书。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笛子,只见笛子的颜色是白色的,外形有点像带鱼。笛子下面有五个孔,其中最大的孔是发音孔,如果你的手堵住了这个大孔,即使怎么用力吹,也不会发出声音的。另外四个孔是来控制音调的。我选了妈妈给我买的音谱书中的一首简单的曲子练习。
刚开始,由于指法不熟练,我吹出的曲子,经常跑掉,而且断断续续的,非常难听。但我不灰心,慢慢的,慢慢的,我一遍遍地学会了换气的技巧,经过了几十次的反复练习,我总算能把这个简单的曲子完整地演奏下来了。直到成功了,我才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到了晚上,慢慢下班回来了,我把我今天演奏下来的曲子,给妈妈用笛子又演奏了一遍。演奏完,妈妈竖起大拇指说:“你真了不起!今天就学会了一首曲子。”
这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每当我拿起笛子吹出美妙的音乐时,我就非常幸福,感觉自己非常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