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6
九九小学四年级马修玉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这样的一件事,让我感到自己很了不起。
期中考试过后,我的成绩格外优异,老师提出要开家长会,并且表扬进步和考得好的同学。
家长会的日子像长了腿似的,飞快地到来了。我和其他同学在教室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大家竖着耳朵听着老师念自己的名字。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领过奖后,门口的同学们逐渐变少了,我背靠着墙等着,直到听到:“下面是一等奖,只有一人,马修玉!”我大惊失色,我缓缓地推开虚掩的门,大步向前地走向讲台,尽量让自己面带微笑,手心里却捏着一把汗。
当我登上讲台,看到无数只眼睛齐刷刷地盯着我,我的心儿怦怦直跳,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在颤抖,我咽了一口气。老师面带微笑地给我送上了三个本子,我伸起那满是汗水的小手,接起本子,一束灯光照向我的脸庞,我很快意识到那是手机的闪光灯,一条红晕从我脸颊泛起,很快扩展到眉心眼梢。
当我退出教室时,我深呼出一口气,又激动又自豪,为自己而感到了不起。同学们羡慕的眼神和家长们的掌声与赞扬让我比吃了蜜还甜,我沉浸在这美妙的“小世界”里,心中无比自豪。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了好久,但仍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