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我当小孩2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部六(5)班杭越
现在,我已经上六年级了,可是每次当我帮助家里干活时,爸爸妈妈都会说:“去吧!去吧!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小孩子把学习搞好就行了,你能干什么活?”我很苦恼,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可爸爸妈妈依然把我当小孩。
记得有一次,我早早地做完了作业。想给家里一个惊喜,就偷偷摸摸进了厨房帮助洗碗。没过一会儿,妈妈发现了我,便说:“去去!小孩能洗碗?不冻坏你才怪!”没办法,无可奈何的我心不甘情不愿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妈妈,求求你别再把我当小孩了,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干活!
还有一次,爸爸妈妈出去了,家里只有我一个。等我写完作业,我便开始为家里大扫除。先是扫地,拖地,等地拖完之后,我又开始擦窗户、抹桌子……做完这一切,累得我够呛,但是,看着现在的家,是那么的干净,那么的清爽,那么整洁!和原来的房间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我骄傲地对自己说,看,我厉害吧,别再把我当小孩!我会干活,我可以干活!我能做的很棒!爸爸妈妈请你们相信我。
“爸爸妈妈,你们的女儿是在蜜罐子长大的,你们把她看作小孩,给她无比的爱。可是,你们知道吗?你们这样做,只会让她一事无成,将来在社会上何以立足啊!所以,从现在起,不要再把她当小孩了!让她自己尝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不是不能干,她可以干!但是你们不让她干。请你们考虑一下女儿的感受!”真心地希望爸爸妈妈能理解我,放手让我做我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锻炼我,也减轻你们的负担,让我能够早日走上社会。
别把我当小孩了,我已经长大了,知道好与坏,知道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因为我已经长大了,我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