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我当小孩5
肖佳汇
从我出生起,在我的生命轨迹中,屈指一算,已经走过12个风风雨雨的春夏秋冬了。时光如流水一般从指间飞快逝去。出生时的啼哭,学步时的艰难,爬起时的喜悦,都仿佛近在眼前,却又似乎那么遥远……现在,我已经上六年级了,我想对我的家人、老师和亲朋好友大声说:“别把我当小孩子了!我已经长大了!”
回想过去,如果考试不理想的时候,妈妈和家人便会责骂我。当然,我也十分伤心,很想考个好成绩“抱”回家,给家人争光。而现在,我也正在一点点长大了,妈妈也不会太严厉的责罚我了。只会好好的开导我、教育我,跟我一起分析原因。可是我越是看到妈妈这种忍在内心的失望,我就越是情不自禁、悄无声息地落下了眼泪。我仿佛听见了“嘭磁”一声,心碎了……我坚定的想: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要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给我的家人看。为此,我写了一封信给妈妈:
亲爱的妈妈:
您好!
现在,我已经步入六年级了,已不是小时候那顽皮、可爱,不懂事的小姑娘了。我长大了,别再把我当小孩子了。我知道有许多事情我做的还是不够好,也经常会惹你生气。特别是考试不理想的时候,你心里一定会很生气,可能会想:“我花了如此多的钱,回来看到的却是这样一番成绩,拿我花的钱岂不是随意丢进黑河里去了吗?这太令我失望了!”我想着想着,感到非常伤心。真的,我也不想得到这样的成绩。而您却一次次的宽恕着我,也让我十分愧对于您!每次您都会忍住怒气去教育我,去开导我。努力让我更加理解,让我进步,而我却一次次的失误,让您也失去信心。也许这也已让你忍无可忍。于是,我便自嘲道:“哼,肖佳汇!你为什么不能考好一点呢?考完试以后才懂得要去努力,以后要更进一步才行啊!别再让妈妈失望了!”而我现在也想大声告诉您:“妈妈,我长了!已经是大孩子了,不需要您总是为我操心,烦心了!学习,我一定会再努力加把劲,不再让您失望了!虽然,我知道,这个过程我不一定会很快适应,但我一定会尽力完成,让您满意,让我开心。我总有一天一定会喜出望外的告诉您:“妈妈,我长大了,我不再是小孩子了,也别再把我当小孩子了!”
您已长大的女儿:肖佳汇
2012年12月20日
我要像信里写的一样,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自己,不再让妈妈失望。我要把所有的学科做得井井有条,让家人都对我刮目相看。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今后的日子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合理计划。珍惜今天,全力以赴!
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我有了自己的思想观念以及想法和看法,也别再把我当做小孩子了,相信我!我一定会加油努力的!我也相信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