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速度真的是无可拟比的,从我幼儿园,到一年级,再到如今的小学六年级,多少辛酸、多少苦乐、多少悲欢、多少跌倒……一件件微不足道的事,一句句关切人心的话语,组成了我11年的生活。如今的我已经长大,可在大人们眼里,我仍然是个孩子。
六年级,小学阶段的巅峰,对于这个“六”我深有感触。
也许你也有如此的经历:当出门时,妈妈总是让你穿一件又一件的外套;当出门帮爸爸买东西时,他总是强调物品的样子和价钱,叮嘱我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讲话,过马路要小心;当作业未完成时,他们总是一本正经的教育我,什么未来现在全扯上了……每一次的重复,我似乎都在煎熬,“很反感”他们所谓的关心。
“人的价值不在于你会做多少作业,而在于你为他人奉献了多少!”我把常用这句话教导我,真的可以说我耳朵听的都起老茧了。有一次,周五回家后因为赶着要做小论文而用了超级马虎的速度去写作业,当老爸走到房间看我,见我写字速度那么快,便告诉我写作业要怎么怎么着,唠叨了半天,盯了我半天,过了好一会儿才走。又是一会儿,老爸又来了,不过这次他没有讲话,只是悄悄的站在我身后,连我自己都没发觉。当我急促的笔的写到一个“5”时,老爸开口了:
“这个‘5’写的不好看,你看我写的!”说着,某人随手扯了一张草稿纸,工整的写下了一个“5”,“你来写一遍!”虽然心里百般不愿,但还是在纸上写了一个“5”。
写完之后,老爸还不放过我,竟然还叫我把1-9定的数字全写一遍,心里不开心归不开心,但是还是照做了。草草写完后便赶紧埋头写作业,老爸看了我写的数字,又叫我重写,先玩了再写一遍,就这样,一张8k纸就填满了我写的一堆数字,这哪是辅导作业,明明就是给幼儿园小朋友练写数字!
其实这件事还不算太过分,但是我没写完一遍他都要贬低我一下,说什么小朋友之类的。我爸就喜欢乱称呼人,从1岁到20岁的人,管他是谁要么叫小朋友,要么叫小同学,而且天天一口一个‘小朋友’来称呼我。不得不说,这已经造成了父女之间最大的障碍。
还有老妈,每次我自己默写完英语单词她都不信我,每天说什么你单词不过关什么什么之类了,说我不自觉。老爸老妈,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不是以前趴在你们怀里撒娇的那个小灵灵了,我将面临的不是一堆堆玩具,而是堆成山似的作业和小升初的考试。我记得我说过一句话:童年已经变成曾今,所以不要拿我那时候的事来局限我现在的思想和行为。一个人一时做出的表现并不代表这是他的一生。
老爸、老妈,我已经长大了,回不到过去了,除非时间逆转,河水倒流,人死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