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6】
原创: 茶杯兔兔
惨了惨了,作业没写完被老师留下了,妈妈看我这么晚还没回来一定很急,更要命的是我将独自走一段夜路了。
刚出校门时,迎面就是一排排的小吃摊,虽然很晚了可还是很热闹,一阵油炸食品的香味,扑面而来,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平常我总是吃这里的小吃,看着熟悉的人来人往,我突然心里安定了一些,对,夜路有什么可怕的,不就是黑了点嘛。我故意把微笑的表情做得很夸张掩饰心里的紧张,昂首挺胸地走着。路边各式各样的、有着“张记肉串”,“李记汤饼”招牌的小摊,看起来确实和白天没什么不同,我渐渐不害怕了。
小吃街走完了,来到一条阴冷、黑暗的胡同,虽然路旁偶尔有一两盏暗沉的路灯,但它们会像眼睛一样盯着你,让你觉得要是没路灯才好。我一直心惊胆战,不敢看后面,干脆后背贴墙而行,脚一点点往前蹭,眼睛一直四处顾盼。昏暗的光线下,还好;漆黑的阴影中,会有什么呢?我赶紧打断自己的思路,安慰自己,这里又没人,不可能有什么的……
“刷!”
“呜啊啊啊!”
有个黑影飞快地闪了过去!我根本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扑通一声跌坐在水坑里。当我迅速回过神来,闪过去的黑影竟然又回来了,他停下摩托车,问道:“是我把你撞倒了吗?”我没回答,逃命似的冲向出口。风吹透了我身上的水,冷极了。
终于,快到家了,周围是我熟悉的小区公园,花草树木与停泊的车。呼,走夜路也没那么恐怖嘛。小区附近温柔的暖风吹干了我衣服上的水和汗水,身上干爽得令人心情舒畅。我此时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快了,快到了。每离家近一点,我的步子就轻快一些。
到家啦!我扶了一下书包背带,随即向那灯火通明的房子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