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7】
陈仡轩
“啊,啊!”我一人走在偏僻的小路上,时不时看见……想知道发生什么了吗?
周五晚上,我上完补习班回家,由于太晚了,街上空无一人。我小心翼翼地走着。惨白的月光照着大地,显得四周十分凄凉,风呼呼得刮着,像极了“鬼”的尖叫。狂风把周围的树刮得“沙沙”地响,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个红色的小点,我不由想起了电影中的“鬼”:他披着长发,身上全是血……我一惊,转头就跑到了另一条小路上。
我加快脚步,希望赶紧回家。可是风越刮越大,我每前进一步都十分艰难。但我还是坚持走着。走了一阵,仍然有一个影子一直跟着我。我不敢回头,心想:万一那个是鬼,它会把我吃掉吗?我还这么小,不想这么快就死了呀!我像疯了一样得跑,可我跑得再快,它总是紧跟在我身后。我吓得哭了起来,边哭边跑,谁也没想到,在这种时刻,我竟倒霉地被一块石头摔倒了,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心脏了“咚,咚”地跳着,心想:是鬼把我拉倒了,我会被鬼拉回洞穴吗?想着想着,头上便冒出了细细地汗珠,
我撒腿就跑,一会儿就跑到了一个有灯光的地方。我脑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看下到底有没有鬼!我猛地一转头,身后什么也没有。唉,没有“鬼”啊,这不是我的影子嘛?原来是自己吓自己。
通过这次经历,我再也不害怕一个人走夜路了,胆子也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