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记录着我的成长。在众多的第一次中,让我最难以忘怀的要属第一次走夜路了,到现在我都还记忆犹新。
那天晚上,我正在看电视,妈妈在厨房里做晚饭。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时,妈妈从厨房里出来,微笑着对我说:“我的宝贝乖儿子呀!家里的盐用光了,你能不能帮妈妈去小卖部买袋盐呀!”我一听,心想:离我们家最近的小卖部都要走十多分钟呢,加上现在是晚上,我还是不去吧。于是我平淡地说了一句:“不去。”妈妈听了这句话后,像是被妖魔鬼怪附了体,脸上的微笑一下子变成了生气,脸上写满了愤怒,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她怒气冲冲地说:“快去,要不然竹条子就会在你的屁股上跳舞。”我一听,咽了咽口水。我可不想吃“竹笋炒肉”,只好乖乖地拿着钱,提着手电筒去小卖部买盐。唉,母命不可抗啊!
我来到楼底下,打开手电筒,咦?手电筒怎么不亮啊,我一看,原来是手电筒坏了。我的天,我怎么这么倒霉呀!没办法,我只能摸着黑走了。我走着走着,突然,有什么东西碰了我一下,“我的妈呀!”我连看都没看就只顾往前面跑,结果被一块石头给绊倒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辆自行车啊,真是虚惊一场。经过刚才的教训,我决定不能再自己吓自己了。我继续往前走,终于到达了小卖部。我买了盐之后就往回走,一路上基本都很安全。可当我走到楼底下时,背后突然伸来一只手,拍着我的肩膀。我转身一看,结果是一个“恶魔”(一位老爷爷)。这一下可吓得不轻,大叫一声“鬼啊!”就屁滚尿流、飞也似地逃回了家。回到家后,妈妈看到我满身灰尘,一脸苍白,便问我怎么了,我就讲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讲得妈妈捧腹大笑。
虽然这件事有点丢脸,但它毕竟是炼就了我的男孩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