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4】
宝鸡市滨河中学小学部四年级2班 李涵宇
我激动时心儿怦怦跳,我紧张时心儿怦怦跳,我担心时心儿怦怦跳,我害怕时心儿更会怦怦跳。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让我记忆犹新。
去年,妹妹出生了,奶奶和妈妈成天忙着照顾妹妹,不再接送我上下学了。那天下午回到托管完成作业,等老师讲解完题后外面已经一片漆黑了。为了不给奶奶和妈妈添麻烦,于是我决定一个人回家。走在光亮的马路上,我尽量往人多的地方走,可是一看见那漆黑的角落,我总感觉什么东西藏在那里。我的天,我的心又在怦怦跳,总害怕被坏人抓走。不一会儿,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灯光也越来越暗,我的脑海中不停地浮现出电视剧中杀人的情景,我在心中默默对自己说:加油,你肯定行,克服这怕黑的心理。路边的树叶沙沙地响着,风从我耳边吹过,路灯的灯光忽明忽暗,只有月亮那微弱的光亮,好恐怖啊!我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甚至跑起来了,突然一辆自行车从我身后擦过,吓得我差点把心脏吐出来,看着偶尔走过的行人,我感觉他们都凶恶地看着我。
突然,一个人在我背后推了我一下,吓得我头皮一阵发麻。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杨超杰。他笑着问我:“你怎么了?为什么全身冒冷汗?”我害羞地说:“我很害怕一个人走夜路,总感觉到处有坏人”。“嗨,这有什么好怕的?我教你一个秘诀,害怕时就在心中想些搞笑的故事,这样就不怕了”他说道。我试了试,还真管用,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终于到家了,我心中很高兴,因为我不怕独自走夜路了,越来越勇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