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5】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 富荃乐
作业终于做完了,我站起来揉揉眼睛,抓起书包赶忙冲出教室。妈妈还有工作不能来接我,我必须一个人且第一次走夜路。
今晚的风与以往不同,冰凉刺骨,路两旁大树的枝干开始不安地扭动,树影中仿佛隐藏着数百只苍白的手,挣扎着,挣扎着,仿佛想要抓住每一个路人。刹那间,一股寒意猛然从脚底升起,小腿、大腿、头发,整个身体都不能动了,俨然变成了一座会呼吸的冰雕。我深吸一口气,怎么也迈不开腿,目光胆怯地扫向每一寸路面,身子冷得发抖。
“砰!”不好,踢到东西了,我低头一看,脚下却响起一阵“咯吱咯吱”的声音,我咬紧嘴唇立在原地。大气也不敢出。一声喵叫,一扭头只见一双鬼火般的绿眼浮在空中,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恐惧,尖叫划破了天际,身后尘土飞扬,我跑远了,只剩下一只黑色的小猫和一盏倒在地上的路灯。
跑了好久,我精疲力竭,回头望望“鬼火”也消失了,可眼前仍然是一片漆黑,回家的路仿佛被无限地延伸……“啪嗒、啪嗒”黑不可测的墙角有诡异的滴水声,飘了很远,在远方的高楼间不停地回荡。我突然想起了一部鬼片,在片中11:45时发生了非常恐怖的事情。我低头一看手表,天呐!一阵剧烈的麻木,凛冽地从头皮一直传到了我的脚后跟儿,现在正好是11:45……身后仿佛又响起了脚步声,缓慢而沉重。我仿佛看见白色的透明的幽灵,体态僵硬的僵尸,还有眼睛像血一样红的狼人都在向我走来……
不能再想象别的东西了,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妖魔鬼怪,战胜自己就能战胜恐惧。“不要害怕!”我在心里不停地为自己打气,这不过是一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路,以前都是妈妈牵着我、陪着我走,但今天我已经长大,必须要学会去承受更多!“不要害怕!”
星星挽着月亮出来了,星星点点的光铺满了整个夜空。月亮从云层中探出了脸,轻拂衣袖,给万物披上了一层温柔的轻纱。两旁的树轻轻起舞,轻声吟唱。街灯站得笔直,昏黄的光簇拥着我,迎接着我。我看见在远处那栋再熟悉不过的小房子还亮着灯,那是我的家人在等着我回家呢!身后又是一阵尘土飞扬,不过这次划破天际的是快乐与成长!
推开门,熟悉的光影,温暖的味道,如同母亲的怀抱。第一次走夜路,我战胜了黑暗,战胜了恐惧,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