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夜路2】
实验二小四(6)班 宋禹锋
人生就像心电图,起伏不定。然而心情达到最高点时,往往就是让我们心儿怦怦跳的事。打开记忆的闸门,回想起许多让人心儿怦怦跳的事。
夜晚,我从姐姐家补习完,准备回家。我家离姐姐家有不到两站路的地方,所以不用乘坐公交车。只听婶婶关心地问我:“宋禹锋,你要不要我送你回家?”
我张口便答:“不用,谢谢您的好意!”说完便上路了。
“飞飞飞……”我把自己想象成了一架飞机,在天空中飞。接着又把我自己想象成了一辆大卡车,在无人的道路上横冲直闯……我一直把所有的交通工具想了个遍。
这时,我停下了对交通工具的畅想,正好走进了一条黑暗无光、连人影都看不见的小巷,我的心里越发害怕。在这寂静的夜晚中能听见我怦怦怦的心跳。
在平安无事地走了一段路后,我有些放松了紧张的心情。突然,我听见了“沙沙沙……”的声音,我本能地向后一望,我倒吸了一口凉气,毫无一点收获。我越走越快,就要跑起来的时候,我的脚偏偏踩到了几片枯树叶,“沙沙沙……”我明白了,原来是叶子与地面摩擦发出来的声音啊!
然而,在一个拐角处,我发现了一个如同老虎一般的影子。我的心在加速,可身体却在缓慢地向后退。不知退了多久,突然又听见了“喵喵喵……”的猫叫声,我壮大了胆子,走过去瞄了一眼,发现原来真的是只猫,这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情这才慢慢地平定下来了。
我什么也不顾了,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家飞奔……
这次走夜路的体验,让我有了经验,这就是:面对恐惧最好的方法,不是害怕,而是大胆心细,机智勇敢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