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3】
博洋学校(实验二小四年八班) 李卓菲
上周五的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跳广场舞。可到了公园,妈妈才发现和她寸步不离的手机忘带了。于是,妈妈对我说:“宝贝儿,回家给我取一下手机。” 我急忙说:“我才不去呢。”我心想:这离我家那么远的距离,让我一个小女孩自己去取,开什么玩笑?妈妈看我一口拒绝,很严肃地说:“你要不去取这个月的零花钱可没有了。我可不是开玩笑。”没有零花钱,那怎么行!看着妈妈严肃的样子,我只能投降了。于是,我说:“好吧好吧,我去取。”这还是我第一次自己走夜路。我感到我的心儿开始怦怦跳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听见了一阵阵的”沙沙”声,这是什么声音?魔鬼还是死神?回头一看,既不是魔鬼,也不是死神,而是风吹过大树的声音。我吓得快步向前走,忽然感觉旁边的路灯在忽明忽暗地闪烁,好像是鬼一样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我的心脏又急剧地加快了。我急忙往前跑去。跑着跑着,我发现我身后有一个黑衣人在跟着我,我跑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我定睛一看,原来黑衣人就是我的影子!到了我们家小区的门口,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刚进门的时候。我又发现门旁边站着两个我素不相识的大汉,他们两个交头接耳,鬼鬼祟祟,一看就不像什么好人,该不是电视里广播的拐卖儿童的人贩子吧!忽然看见我家的车停在那儿,灵机一动,我马上躲到了汽车的后面,但我的心儿还是吓得怦怦跳。
过了一会儿,这两个“人贩子”走了,我顺利地回到家拿到了妈妈的手机,再回去的路上,风声、路灯还是像鬼一样地缠着我,可我想起了妈妈的话:世上是没有鬼的,所谓的鬼都是编出来吓小孩儿的。我似乎就不那么害怕了。我一路狂奔到了广场,把手机给了妈妈。妈妈说:“干的不错,我就是想锻炼你一下。”什么?锻炼我一下!我的心都被吓出来了。
通过这次走夜路的精力,我知道了,世界上根本没有鬼,不用去害怕一些不存在的东西,可有时想起这次走夜路,我还是心有余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