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船的“恶作剧”(第一篇)
友谊是艘小船,当你们同乘一艘小船时,你们只有同心协力,相互为对方着想,友谊的小船才会平稳。当任意一方只考虑到自己而不顾及另一人时,友谊的小船便会失衡,导致“翻船”。所以只有保持好彼此的关系友谊的小船才会一帆风顺。
五年级的时候,我有一个好朋友,但是我们却绝交了。因为我觉得她的脾气太大,与我不合,也从不顾虑我的感受,这让我有些烦恼。就在期末考的前一天,我在聊天软件上跟她说了她的性格缺陷希望她改过,不料她异常愤怒,我一气之下与她绝交了。到了期末考那天,她向我递了一封和好信,我看完后,原本生气的内心慢慢平静下来,我选择了原谅她。仔细想想或许是自己当时的举动太过了,自尊心强的她怎会不生气。后来我们和好如初,她的脾气也慢慢变好。
人的一生离不开友谊,但要维护好友谊却是不容易的。你要用耐心去培养,用热情去浇灌,用包容去护理,才能开出友谊的花朵。
这次的事件便让我懂得了:友谊需要经营,只有一人单方面的付出,是远远不够的,这需要两个人共同的努力,不为个人利益而是为了整体利益着想,友谊的小船才会乘风破浪,一帆风顺。
小船的“恶作剧”(第二篇)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风帆。”我的理想是做辑毒英雄。
因为吸食会使者引发多种疾病。据一些地区调查表明:因静脉注射造成的艾滋病感染高达68%,乙肝或丙肝的感染率分别高达22%和68%,据联合国禁毒署统计:全球每年因吸食而死亡的人数高达十万,因此而丧失劳动能力的人数每年一千万。同时,在心理上,会摧毁者的精神和意志,使其堕落、道德沦丧。
而且,者所需的高额毒资,往往会使者全家的积蓄耗光,变得一贫如洗,这必然导致家庭破裂,甚至危害家庭成员。事实证明已经在吞噬着许多幸福美满的家庭。
我在电视上曾看见过这样的一幕:一位疲倦的妇人躺在床上,她把她的手脚给我们看了一下,手指、脚趾的皮肤已经开始腐烂。她还说她自己不知道还能活多久。她的家庭本来非常富裕,但因为,从而走向了死亡之路。
我要当缉毒英雄,就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还要了解各种和毒贩的方式。
这就是我的理想。“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小船,理想是小船泊风帆。”让我朝着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吧!
小船的“恶作剧”(第三篇)
这一天,两只小猴子一起出去郊游,一只叫月月,一只叫铭铭。她们不知从何处,找来了一只小木船,两只小猴子看着清澈的小溪,二话不说,立刻爬上了船。
两只猴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看着小木船里清澈的水慢慢的浮了上来,不一会儿就没过了她们的腿部。
月月皱起了眉头,哇哇哇大叫着:“这谁好讨厌啊!一直弄上来,我好难受,铭铭,把这些水弄出去吧!”铭铭拖着腮帮子,点了点头:“好嘞,我想个办法。”她双目紧盯前方,陷入了深思。
“呀!我想到了,我知道应该怎么办了!你急不急上次妈妈和我们说过,如果想要水出去,就只要在物体上打一个洞就可以了。”铭铭惊喜一笑,月月夜绽开笑容,点了点头。
两只猴子折腾着小船,不一会儿,船底就多出了一个洞洞。可是也不见溪水流出船,反而越来越多了,渐渐地,漫过了她们的脖子。
“啊呜……啊呜……”不会游泳的两只小猴子在水中到处乱趴,“救命啊,救命啊!”铭铭一机智,拉着月月,然后抓住了船的小木板。
两只小猴子齐声大喊着:“救命啊……救命啊……”
小船的“恶作剧”(第四篇)
随着一声惨叫,同学们纷纷往后逃,可是,水里的小船调皮地溅起了一片又一片水花,大家的衣服都湿了。我最惨了,水花打湿了我的全身,我好似一只落汤鸡。
就在我十分懊恼的时候,旁边的同学也抱怨道:“还不是你放的小船,你看,我们也是一身水。”但是他们抱怨的时候也流露出一丝羡慕的神情,也许是因为我的小船转得非常快,并且转了好多圈。我看了看其他同学的小船,他们的小船只在水里折腾了一两下就停了。所以我感到很欣慰!
我的小船是怎么转这么快的?我回想了一下,嘴角浮现出一丝得意的笑。
一开始,我对老师提供的这些材料十分不满,因为只有一个易拉罐、一个热熔胶和三根冰棍棒。接着,老师让我们画一个自己设计的小船。这有什么难的,只要有一个罐子就行,把它放在水里,就成为了一只船。可是接下来,老师说的话使我震惊。什么?小船在水里还要会动?这应该是不可能的吧!没有马达,也没有电池,这怎么可能呢?难不成使用皮筋弹吗?哎,好像可以弹哦!
突然,我脑中灵光一闪,想起了有种弹力飞机,便照着它的翅膀给小船做了一个螺旋桨。但是,想要把两根木棒的中间部分插接在一起,是十分困难的。要把它剪开,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这期间,我耗费了许多木棒,因为有时候剪不开,而有时候却一剪就断了。最终,我用了很长时间,终于做好了螺旋桨。
做好之后,它的效果实在是一言难尽。我为什么这么说呢?你看看文章开头就明白了!
小船的“恶作剧”(第五篇)
我身在江南水乡,置身水上。水面倒映着桥和我。有一条小船从桥下经过,船后带起粼粼的水波。
石头的桥,像虹一般连接着小河两岸。这是一座有好些年头的老桥了。石质的桥面经过千万人踩踏,早已光滑得发亮,一块块光滑的石板上也有坑坑洼洼的小洞小孔,那是岁月的痕迹。桥下流水清明澄澈,好似一面银镜平铺水上。水柔美,桥刚硬,而更有韵味的,是水上桥下的船。
江南的乌镇,水网密布,那轻巧灵便的船就很常见了。乌镇的船,乌黑的竹篷,用偏红的木材做的船身,小小的船舱,有镂空带花的边窗,后边有一支橹,看上去就有一种古韵。
小船摇曳,它总是左一下右一下地轻微晃荡着,让人想起那故乡的、水的摇篮。桥上人熙熙攘攘,但这条小河上却只有几个寂寞的船影。我坐在船上,看那行人,古屋,石桥,老街。我坐在船上,看那一群群的建筑,仿佛看到先人在这里的生活。
我看到染坊,那曾是他们将布匹染上色彩的地方;我看到蚕坊,那是他们养蚕抽丝织被的地方;我看到酱场,他们生产的酱油可以丰富人们日常饮食的味道;我看到码头,那是他们唯一和外界交流的起点。我仿佛看到了几十年前,人们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创造财富的情景。而他们与外界交往的唯一通道,就是这一艘艘的小船。
小船摇曳,带着夕阳的金色余晖,带着水波与清脆的水声,轻轻地划着,暮色渐暗,镇上点起了灯。灯光倒映水中,红、橙、黄、绿,各色的灯光在一起,把小镇照得五彩缤纷,无处没有明亮的灯光,真是如同白昼。我也情不自禁地举起了相机,记录下了这美丽而美好的一刻。
船夫依然在船后摇着橹,他左一下右一下地卖力摇着,向着那灯火阑珊处。
我意犹未尽地下了船,回头只见暮色中,那艘摇曳的小船……
小船的“恶作剧”(第六篇)
我与丹红是同桌,也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是,前段时间我们的友谊小船触礁了。
那天自习课,我们正在认真地写作业,丹红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竟然用笔碰了我的衣服,那可是我的新衣服啊,竟然多出了一条刺眼的线条。我气极败坏,也用笔画回了她。“啊,你干什么?”小红瞪着我,“为什么故意画我的衣服?”“是你先画我衣服的!”我不甘示弱,大声地对她吼起来。“我并不是故意的。”“你就是故意的,我没你这个朋友,绝交!”“绝交就绝交!”丹红气得面红耳赤,转过身不理我了。此时此刻,我呆呆地坐在座位上,心想:“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她竟然还真答应了,真小气!”
和丹红绝交后,我就觉得自己总是懒洋洋的,做什么事都觉得没劲。老师让我们同桌之间讨论问题,我们都和上下桌的同学讨论,互相把对方当作空气。这样冷战了二天后,我感觉心里难受极了,我们虽然坐得很近,但总觉得中间隔了一堵墙,把我们的距离拉得很远。看着丹红与别的同学聊得兴高采烈,我心里不由得泛起阵阵酸味,以前我们就是这样开心聊天的。好几次,我都想主动找丹红和好,可心中却冒出个“小恶魔”对我说:“既然她都已经答应和你绝交了,就说明她并没有把你们之间的友谊看得很重要,所以你也没必要和她和好。”我又放弃了和好的念头。
直到有一天,王老师也发现了我们的异常,便关切地询问。当我们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王老师后,她笑着说:“你们两个傻孩子,何必为了一件小事发生冲突呢?你们有缘一起成为同学、朋友,就要好好珍惜这份友情,而不应该因为这点小事闹别扭。”我们走出办公室,不约而同地向对方说了一声“对不起!”,然后,两只小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开心地笑了……
生活中,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风波吧,如果两个人能互相谦让,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友谊的小船就不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