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
马尧键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辩论主题是——“开卷有益”还是“开卷未必不有益”。
正方观点就是“开卷有益”我看到这个题目时,我反复思索了几遍,思索来思索去觉得反方胜出的几率可能比较大,所以我就选了反方。
我是第五辩手,我回家后查了一个多小时的资料,累得满头大汗,但我心里却像吃了蜜一样甜,因为这是第五辩手,我不想失去这个机会。
等了两个星期,终于等到“开锣”的时刻,我的心怦怦直跳,他们正方一辩正在阐述他们的观点——“开卷有益”。我在台下暗暗地为自己的队员加油,我们的队员表现得非常好,多亏了正方的三辩——我们班最爱读书的人读太多书了,都不听老师讲要求了!所以正方和我们反方逐渐拉开了距离,我们在1、2、3辩的时候占据了优势,接下来就到“大乱斗”时间。
正方的队员准备不足,只有林佳蕾一位同学在奋力反抗,她说了一句:“你们说有一些人因为看这些不良的书而没有心思读书,走向犯罪,我可不这么认为,我认为那些人本来就心术不正。”她这句话把我们驳得落花流水,险些招架不住。这时我站起来激动地说:“正方辩手请注意,是会有一些心术不正的人,但不良书籍里有很多不文明的语句和疯狂的事,比如跳河、跳楼,对他们的影响是巨大的。”我刚说完,就响起来了雷鸣一样的掌声,我给我们组加了5分——最高分!
接下来就到紧张的让人发冷的计分时刻,一个5,两个5……正方的分数是51,一个5,两个5……反方的分数是57,等等,这说明了什么?
“我们组胜利了!”
课后我仔细想了一想,发现如果正方三辩有准备充足的话,那冠军就是他们的了,这真可怕呀!这让我懂得:要认真仔细的听好老师的话,不然后果很严重。
对了,忘说一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