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
余歆慧
第一节下课了,课间同学们异常兴奋激动,呱里呱里讲个不停。竟几乎无一人出去玩,原因自然是下节要辩论!
“当!当!当!”上课铃像锤子一样敲打着我的心,我的心砰砰直跳个不停。这节课要辩论的内容是:“开卷有益”还是“开卷未必有益”?全班分成了正方与反方,准备了自己辩手的充分资料,按捺住要跳出嗓门的心,睁大眼睛注视着华老师。
我是反方三辩,需要提出3个问题给正方1。2。4。辩。并总结下前面辩手们说的话。华老师先说了一下规则,便让1辩上来了。
段彦然开始发表了。她声情并茂地讲了讲“开卷有益”这个话题。反方1辩唐嘉苑也亳不逊色,她响亮地围绕“开卷未必有益”这个话题说了很多。老师各给她们加了5分。
接着反方2辩蒋雨涵走上去,面不改色地反驳正方1辩,但正方2辩章婧萱反驳反方1辩也不错。两人都得到了5分。
正方三辩冯奕炜又走了上去,可是琢磨了半天只提出2个问题,正方也没人补充,我们反方回答得很好。如果我不是她敌人,我会替她感到惋惜的,准备不充分呀!但我可是反方的,正方加2分,反方加15分,这自然给我及所有反方同学极大的鼓舞。我高兴地走上台,提出了与“开卷未必有益”息息相关的3个问题,正方1。2。4。辩都不错,每人加5分。
最后我们三辩都总结了个大概,冯奕炜加3分,我加4分,可没说完。但我们反方可是很自信的。
8个辩手讲完后,正反方的第5辩手们登场了。林佳蕾表现得不错,举手很多次,可反方的盘国平、陈乙铭对答如流。我们反方乐开了花,心情就像波浪一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的大声讲话,有的拍手拍桌子,甚至还有的高声歌唱,兴奋地看着一个又一个5分像小鸟一样飞入反方积分里。结果可想而知,被华老师当头淋了两次冷水:扣过两次积分。但这压得住表情,心里却压不住。
下课了,华老师又让正反方四辩总结了一下,辩论会在反方的欢笑中结束了。胜利了!胜利了!反方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