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是一家大公司的小职员,作为一个年龄最小,资历最少的“新手”,似乎理应做最苦的活儿,拿最少的工资。汤姆夜以继日,风雨无阻的在外奔波,只有在中午那短暂的时间里,他才能够放下手中的活,回到那件狭小的办公室中,喝着苦咖啡,吃着陈面包,闭目养神,来享受这不可多得的片刻安静时光。
“我这样好的年龄,却在每天做这么没有意义的事情,”汤姆忿忿的想,恶狠狠的咬了一口面包,“这该死的杰克,总有一天我会把你像这陈面包一样咬碎再吃到肚子里去。”虽然是这么想的,但汤姆却不敢这么做。杰克可是他的老板,这家公司的头头,他掌握着汤姆在这家公司的去留,汤姆可不敢招惹他。左不过是每天中午发泄不满的怨言罢了,见了杰克还是要面带微笑,把腰躬到快要贴近双腿向他问好。
这样的日子似乎永远没有尽头,但世界上却总会有奇迹出现。这样的馅饼就砸在了汤姆身上。汤姆拿出了平时不舍得喝的茶泡好,放在了茶几上,开始不安的等在伊莎小姐。伊莎小姐聪明美丽,气质也非常棒,是个难得的美人,从她婴儿般顺滑,没有一丝皱纹的脸蛋上可以看出她非常年轻,并且保养的非常好。是可以让所有男人心动的女人。可是的是,她已嫁为人妻,丈夫是汤姆的上司,换句话说,伊莎小姐是他的老板娘。唉,想到这里汤姆叹了一口气,真是有钱能使鬼推磨,让这样一个青春刚好的女子嫁给杰克那样的糟老头子,钱啊,可真是害人不浅……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汤姆的思路,他连忙起身开门。伊莎没有像平常那样穿鲜亮颜色的衣服,今天她穿了一身黑,带了一个大大的口罩,大波浪卷的头发被利索的盘到后面,低矮的鸭舌帽只露出两只眼睛——汤姆差点没认出她来。伊莎快速进门后,警惕的望了望,确保无人后才摘下了鸭舌帽与口罩。恢复了以前的优雅,环顾了四周,眼神中似乎带着讥笑,“汤姆,你住这样的房子?”不屑的语气让汤姆皱了皱眉,接着伊莎又说:“我有一个让你快速得到许多钱的办法,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汤姆立即两眼放光,这样的好事他怎么不愿意?伊莎又道:“杰克把所有的财产都放在一个小木屋中,到时我带你过去,你便打电话给杰克说你了我,等他来后在趁他不注意把他杀死,”说着便掏出一支放在桌子上,“事成后,你将得到一半的钱,如何?”见汤姆犹豫不决,伊莎又说:“想想杰克是如何对你的吧?你难道想在公司里一直做小职员,永无出头之日?”似乎是说到了痛处,汤姆坚定地说:“我愿意帮你。”伊莎微笑着说:“这就对了,明早九点我会来接你去的。”
伊莎走后,汤姆收起了,脸上闪过一丝骇人的笑。似乎想起了什么,又把一根粗麻绳放进了口袋,就去床上躺下了。
时间似乎过得很慢。汤姆在回过神来,只见杰克踉跄的奔过来,焦急的望着汤姆身后被绑的人儿,忍不住破口大骂,还没等走近,脸上便挨了汤姆一拳,立刻脸角出血倒在了一边,汤姆又立刻拿出麻绳套住了他的脖子,狠狠地扯向两边,恨恨的说:“我终于可以杀了你来一雪前耻了。”见杰克不再挣扎,便解下了绳子。回头看,伊莎已经解开了束缚站在他面前了。“汤姆,做得很好。但你实在是太笨了,难怪你只能做个小职员,”伊莎轻蔑地说:“知道为什么告诉你这么多么?因为你快要死了。如果被发现了,报纸上会说,是职员不满老板将他杀死后畏罪自杀,而我,将得到全部财产。”说着拿起了,“砰!”待汤姆睁开眼睛,只见伊莎倒在地上,血顺着头留下来。到死亡的最后一刻都不知道是杰克杀了她。她的嘴角还带着轻蔑的笑,眼睛也睁得很大。杰克不禁痛心地对汤姆说:“如果不是你告诉我,我还不知道伊莎竟是这种女人!”“为这种人伤心不值。”汤姆淡淡地说。“回去我便升你的职来报答你。”杰克道。“或许,这个用不到了,因为我将是公司新老板。”说完便毫不犹豫拿出打向杰克的脑袋。第二天的报纸上,一家公司的老板与妻子发生财产矛盾失手杀死妻子后自杀。而那公司的老板则换成了一个勤快的小职员。